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教育 > 正文

集美海沧公布幼儿园划片招生方案 首次要求网上预报名

2018-07-24 07:17:47许蔚菡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幼儿园招生示意图。黄劲超 图

海西晨报讯 (记者 许蔚菡) 昨日,海沧区、集美区幼儿园划片招生方案先后公布,这两个区今年首次要求须先网上预报名。至此,湖里、集美、海沧、同安、翔安五个区的幼儿园划片招生政策都已明确,招生对象均为年满3周岁的适龄幼儿(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具体划片详见各区区政府网站。

湖里区

生源爆满园有附加要求

湖里区是今年最早公布幼儿园划片招生方案的区。今年该区新增3所普惠性幼儿园、4所市级示范性幼儿园、3所区级示范性幼儿园。截至目前,湖里区共有省、市、区级示范性幼儿园22所,占全区公办园总数比例达到63%;而全区适龄儿童在普惠性幼儿园就读的比例达到81%。

湖里区公办园的网上预报名时间是7月30日至8月5日,现场报名确认时间是8月12日。民办幼儿园不用网上预报名,8月12日进行现场报名。其中,生源爆满的幼儿园招生对象除了要满足“两一致”的基本条件外,还有附加要求,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适龄幼儿的父(母)持有片区内房屋产权(父或母所占房屋产权应超过50%(不含50%);幼儿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独立拥有片区内房屋产权,幼儿出生后与父(母)的户口及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同册,且父母在厦除实际居住地外无房产。此外,原则上同一套房产三年内只能有一个幼儿入读(符合国家计生政策者除外)。

集美区

今年首设网上预报名环节

集美区今年也首次增设在“i厦门”平台的网上预报名环节。7月27日至31日,公办园片区户籍幼儿进行网上信息登记;而8月3日至6日,公办幼儿园余额辐射对象进行网上登记。

目前集美区还未公布余额辐射信息,家长可关注幼儿园张贴的招生通告。

8月12日,不管是片区户籍幼儿还是余额辐射片区户籍幼儿,都要到对应的公办园进行现场材料审核。据悉,余额情况会在8月12日现场报名结束后公布,之后将进行摇号录取。

海沧区

对符合条件家长提供补助

今年海沧区将公办幼儿园、学前班和部分民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及一级园)都纳入划片招生计划,片区内的房户“两一致”适龄幼儿是优先招收的对象。这些幼儿园在8月14日录取完招生片区内的适龄幼儿后,会公告剩余学位数,向周边一定区域范围开放招生。

其中,民办园依次优先招收以下三类幼儿:海沧区户籍适龄幼儿;在海沧区居住的本市其他区户籍幼儿;父(母)近一年在海沧区居住、务工和参加厦门市社会保障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幼儿。

根据方案,公办园、小区配套及一级的民办园采取“网上预报名+现场确认”的报名方式,网上预报名时间为8月1日至10日,家长可登录“i厦门”网站进行操作;现场确认时间是8月11日、12日。而学前班和其他民办园仅需现场报名,时间是8月12日。

此外,今年海沧区首开厦门先河,对符合“两一致”且通过“i厦门”网络平台录取到部分民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及一级园)的幼儿提供补助:到非普惠性民办小区配套园的,给予每人每月700元的区级保教费补助;到普惠性民办小区配套园(一级园)的,保教费在厦门市分级限价优惠的基础上,再额外给予每人每月100元的区级补助。

同安、翔安

现场报名均为8月12日

同安区和翔安区都不需要进行网上预报名,现场报名时间是8月12日。同安区特别提醒,在该区购房且实际入住,虽户口未迁入,可持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向房产地片区幼儿园申请入学,若幼儿园有空余学位接纳的,报区教育局批准后,可视为片区招生对象给予录取。

此外,两区纳入分级收费管理的民办幼儿园都应优先招收两类幼儿:一是本市(区)户籍适龄幼儿;二是父(母)近一年在厦(同安/翔安)居住、务工和参加厦门市社会保障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幼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