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集美区开展纪念第29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2018-07-18 2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共建婚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7月18日下午,集美区纪念第29个“7•11”世界人口日暨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周活动文艺演出在厦门市集美区霞梧广场举办,为居民送去欢声笑语的同时,带来优生优育、疾病预防、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

居民向医生咨询健康问题

东南网7月1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7月18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区纪念第29个“7•11”世界人口日暨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周活动文艺演出在集美霞梧广场举办,为居民送去欢声笑语的同时,带来优生优育、疾病预防、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

文艺节目传扬婚育新风

尽管因天气原因,活动比原计划推迟了数天,现场居民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健身操《全民健身》、答嘴鼓《二孩时代》、爵士舞蹈《健康城市行》、少儿舞蹈《白鹭飞飞》等一个个精彩节目不仅在现场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也将婚育新风、全民健身、全面实施二孩政策等宣传教育融入其中,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居民在欣赏文艺演出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增进了对政策的了解和支持。

“‘打虎抓贼亲兄弟,二个才够用’‘人说有才情生一丁,卡赢没采生一筐’意思是鼓励大家用好政策,多生二孩。此外,更是要做到优生优育,构建健康美满的家庭,为国家建设增加生产力。”集美凤山答嘴鼓传习中心的郭韶勇告诉记者,他与搭档郑多维都是上塘中学的老师,平时利用业务时间钻研答嘴鼓艺术,此次联袂带来的《二孩时代》灵感来源于近年来许多家庭面对是否生育第二个孩子这一问题的困惑。用幽默诙谐的答嘴鼓呈现日常生活,让现场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全面二孩政策有了新的认识。

“癌症重要的早期报警信号是什么?”“孕期体检至少多少次?”节目间隙,主持人还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用有奖问答的形式,为居民送健康、送知识。

义诊、政策咨询服务居民

场上节目精彩纷至,场下两侧的帐篷内也是摩肩接踵。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集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集美区计划生育协会、侨英街道党工委、侨英街道办事处,承办单位侨英街道卫生计生办、侨英街道计生协会,协办单位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都在现场设置了展位。除了提供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外,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计生用品等,向群众普及生殖保健、孕期保健、优生优育等健康知识。

侨英街道的居民文老伯这两天被自己忽高忽低的血糖值吓得不轻,看到厦门市第二医院的专家在现场义诊,他赶忙将自己的困惑向医生诉说。听了文老伯的描述,市第二医院中医科的高全达医师为他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建议他进一步治疗。

“今天现场来咨询的主要是一些常见病、慢性病,很多居民对去医院看病有排斥,在家门口得到解答,他们会轻松很多。”高全达表示,进入三伏天,居民们更要注意健康饮食和规律作息、适量运动,尤其要注意预防中暑、胃肠道疾病和食源性疾病。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