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翔安牵手永定开启山海之旅

2018-07-03 08:07:42洪丽敏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翔安区与永定区签订《旅游山海协作战略协议》。通讯员林木阳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洪丽敏 通讯员 余庆东)6月30日,“山海相恋·永翔安定”旅游山海协作活动在龙岩永定举行。据了解,活动由厦门市翔安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龙岩市永定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其间,翔安区、永定区正式签订《旅游山海协作战略协议》,标志着两区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开启了新征程,将共同推动两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山海协作 翔安永定共发展

6月30日,以“山海相恋·永翔安定”为主题的翔安区与永定区旅游山海协作活动在永定客家古镇文化旅游区举行。随着主办方共同按下启动仪式的显示屏,翔安与永定协作的旅游大门正式开启。现场,永定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翔安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签订了《旅游山海协作战略协议》,永定区文旅集团、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两区旅游企业合作协议》。

根据《旅游山海协作战略协议》,翔安区与永定区将构建两区“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媒体推动”的战略合作新机制;重点推进永定土楼、大嶝小镇、英雄三岛战地观光、海上看金门等旅游产品和互动旅游线路;鼓励两区旅游景区开展业务往来;加强两区旅游行业共建合作;建立行业监管联合执法机制。此外,按照《两区旅游企业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营销推广,提供政策保障,达到客源互送,进一步拓展两区旅游客源市场。

风情土楼 深度体验客家美

当落日的余晖悄悄挂上树梢,大红灯笼瞬间点燃土楼之夜……纯朴的客家风情让来自厦门的游客惊叹不已:“土楼的建筑美,客家的风土人情更美。”在此次两天一夜的旅游推介活动中,翔安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组织厦门市各大新闻媒体、旅行社、相关旅游企业代表及游客300多人参与活动,以深度体验的方式为两区的山海旅游协作开启良好的开端。

永定有山,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永定土楼;翔安有海,长达85公里的海岸线蕴含丰富的旅游资源。自2003年翔安区和永定区被确定为“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区”以来,翔安区和永定区从面上的对口帮扶,进入点对点的对接,交流与合作往来不断,积极造福两区发展。此次,根据《翔安-永定山海协作备忘录》,两区旅游主管部门共同签订《旅游山海协作战略协议》,将进一步宣传推介翔安和永定各自独特的旅游资源,实现两区旅游山海协作。

闽韵翔安 八大主题迎客来

7月2日下午,由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翔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翔安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承办的“‘两高’厦门·闽韵翔安”旅游推介会在龙岩市举办。厦门市旅发委、龙岩市旅发委、两市知名旅行商、旅行社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100余名嘉宾参加了活动。

扎春花、拍胸舞、农民画……翔安美丽的风景、民俗推介,让现场嘉宾感受翔安文化休闲生态旅游的魅力。据了解,此次推介会以“‘两高’厦门·闽韵翔安”为主题,现场通过“1海3山8主题”的主体概念全方位多触角来呈现翔安。其中“1海”指翔安的滨海资源;“3山”代表翔安的香山、锄山和大帽山;“8主题”则是美食、乡村、民俗、对台、古厝、战地、田园、滨海八大主题。此外,在此次旅游推介会上,翔安区风景旅游管理中心还根据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以“闽韵翔安”为主题,推出10条富有翔安特色的旅游精品线路,构建起吃住行游购娱全覆盖的休闲旅游消费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