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企业总部会馆成发展新引擎 翔安开启财富新时代

2018-07-03 07:31:33张惠玲 傅霏雯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傅霏雯 见习记者 陈荣兴/文 朱毅力/图)

傍晚时分,翔安大道车流涌动,不少下班赶路的人们透过车窗留意到大道西侧3.6公里处,那一大片现代化但又颇具闽南风情的楼宇。

在第12届厦门人居展会上,厦门政府正式批录:“在翔安建设东部市级中心,与岛内市级中心共筑厦门双核格局。”如今已投入运营的翔安企业总部会馆,随着项目治安生活配套逐渐完善,像一颗巨大的磁石,聚合出翔安新的财富圈。

黄金地段 打造企业总部群

13公里长的翔安大道,是承接翔安隧道和沈海高速公路的城市快速路,路宽为全省之最,交通位置极佳。据发改委消息,厦门第二东通道也将于今年10月开工,厦门第二东通道是继厦门大桥、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翔安隧道、第二西通道 (在建)之后的第7条进出岛通道,预计2022年建成使用,未来将快速连接岛内外火炬园和企业总部会馆。这对于吸引厦漳泉三地企业或省内其他地市企业入驻,构筑翔安区的“总部经济”无疑有巨大帮助。

根据规划翔安企业总部会馆总启动区用地面积约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1万平方米,企业总部会馆二期规划用地面积16.5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63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办公,配套部分商业及公寓,自建区共有14个子块,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3.31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1.73万平方米,商业6000平方米,住宅8.93万平方米,以办公、展示为主,配套五星标准酒店。二期统建区命名为“数字经济产业园”,重点引入以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数字经济产业。

配套落地 成就高端商务区

在今年翔安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报告中,重点提出加快提升企业总部会馆生产生活配套,其中总部会馆附近的公交场站已确定施工单位并计划在年内完工,五星级悦华酒店已确认入驻翔安企业总部会馆,这将弥补翔安区高端酒店的空白,也将为翔安新城建设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

除此之外,其他商业设施以及周边餐饮和生活等各方面配套设施也将慢慢完善。随着将来翔安企业总部会馆的强势崛起,它不仅是翔安的总部经济区,同时还将成为厦漳泉金三角的总部经济区、海峡西岸的总部经济区。

招商引资 撬动经济新增长

如今已经初具规模的翔安企业总部会馆,被公认为接下来翔安招商引资的关键平台。“培育翔安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区域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翔安区打造企业总部会馆,采取的是“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招商”和“低成本,高效益,差别化”的招商引资政策。

抛出橄榄枝,引来金凤凰。截至目前,已引入铂爵婚纱、厦门翔耀实业、福建盛屯贸易、与狼共舞等50多家知名企业。翔安企业总部会馆或将成为翔安区乃至厦门市又一个崭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打造“美丽厦门,典范翔安”书写重要的一笔。

声音

“这边环境还不错,绿化很好,道路也很平坦,我经常在这边跑步锻炼。”来自亭洋村的陈先生在火炬园一家电子厂上班,他告诉导报记者,企业总部会馆与翔安大道连在一起,他就常绕着翔安大道和园区跑两圈,一天的运动量也就足够了。

陈先生家刚好就在翔安企业总部会馆旁,看着企业总部会馆慢慢成形、发展。陈先生说,居民们都很高兴,“环境变好了,跟家门口的公园一样,人流量也多了起来,有很多在这边上班的员工都跑到我这租房子,大家的收入就增加了”。对于接下来的商家入驻,公交场站的建设,当地居民更是充满期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