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教育 > 正文

2018年高考昨日结束 成绩预计23日左右公布

2018-06-09 07:45:04许蔚菡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高考昨日结束,厦门500多个考场秩序井然

高考成绩预计23日左右公布

昨日下午,高考结束,考生轻松走出考场。记者 陈理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昨日17时,伴随着清脆的铃声,2018年高考结束。厦门市招办表示,这两天,全市19个考点500余个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一切顺利。

接下来,在全国统考科目中,外语选考英语或日语的考生,若想报考高校外语类专业,还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今年外语口试,全省统一定于6月12日至14日举行。

根据往年经验,大家最关注的高考成绩将有望在6月23日前后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据了解,2016年、2017年,我省高考成绩都是在6月23日公布的,且当天省招委会就确定并公布了高招各科类各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

省招委会是根据高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统考成绩,分类确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艺术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A批、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体育类设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

我省实行分数公布后再填报志愿,今年的高考志愿填报时间预计从6月底开始。省教育考试院预计在6月下旬发高招计划册,届时在闽招生的各所高校具体的招生专业和计划都将公布。高招录取工作将在7月全面展开,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

志愿(包括征求志愿)填报则均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各批次常规志愿录取过程中尚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将及时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上公布,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自主填报征求志愿。

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通过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核实。根据规定,被省内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被军事院校录取的考生,按征兵入伍规定办理。

昨天,省教育考试院还公示了我省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艺术团(也就是“艺术特长生”)的入选名单,全省共有55名入选,其中厦门有22名,公示期从昨日起至6月21日。

高考结束后,等待已久的狗狗终于接到它的小主人啦。 记者 张薇 摄

家长带着鲜花迎接孩子出考场

昨日16时30分,记者在厦门三中看到,校门口渐渐聚拢了人流,家长们准备好了相机、手机,打算留下孩子走出考场的影像;还有家长手捧鲜花,准备献给孩子。家长任先生说,等待孩子高考结束的心情是既激动又期待,送上一束花是为了让孩子有一个成人的仪式感。

人群中,记者发现一位特殊的“家属”———一条黄色的柴犬。家长郑女士告诉记者,这条狗名叫“NONO”,是她女儿高中时期的好伙伴。这两天四个科目的考试,“NONO”都会来考场外等小主人。“带狗狗来接女儿,主要想是缓解下孩子紧张的心情;狗狗也寓意着旺旺,是个好彩头,希望女儿能取得棒棒的成绩。”郑女士说。

“解放啦!解放啦!”昨日17时,随着最后一门英语科目考试结束,2018年高考终于落下帷幕。大约17时20分,考生走出考场,许多家长便上前与孩子拥抱。记者看到,走出考场的孩子们显得如释重负,脸上大多露出自信的微笑。谈起高考后的计划,有考生告诉记者,考前已经预定了和父母一起去省外旅游的行程,和家人一起放松身心;也有同学准备和同窗好友一起,用共同出游的方式告别高中;还有些同学希望能报些兴趣班,学些自己喜欢的课程。

另外,记者在考场外采访了部分家长:“高考后最想为孩子做的事情是什么?”不少家长都表示,愿意完成孩子以前未完成的梦想,一切听从孩子安排,只要孩子高兴就好。(记者 张薇)

不用高考的他们在忙些啥?

今年毕业的高中生,大多是2000年出生的“千禧宝贝”。虽然他们更加自信、有个性,但也有一颗柔软的内心。

这不,厦门一中就有两名学生,他们在高考前就拿到了大学“入学券”,这次却特意赶到考场外,为他们的同学加油打气,以另一种方式参加高考。

高一获保送 仍正常上课

今年五大学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保送生,福建8名“牛娃”上榜,厦门一中的熊云帆就是其中一位。他是因为入选2017年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而获得保送生名额的。高考前,熊云帆在场外默默地支持着同学们———他到学校为同学们做毕业资料的整理。

据熊云帆介绍,他在读松柏小学六年级时参加了厦门的一个logo设计比赛,从而对信息学产生兴趣。“自己设计一些算法解决问题,特别有成就感。”对话中,熊云帆显得很腼腆,只说自己高一时报名参加了一个北大的夏令营,先是拿到降分政策协议,之后参加竞赛获一等奖入选国家集训队,就得到了保送名额。虽然不用高考了,但熊云帆依旧每天正常到校上课,还有一部分精力则花在学校信息兴趣小组的活动上。

确定出国 仍会去晚自习

林逸凡是厦门一中高三(12)班的学生。她在高二下学期开始进行各项出国考试及社会实践活动,今年1月底向11所国外大学递交申请材料,其中6所大学发来了录取通知,而她最终选择了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

这位女孩子对于自己未来的路,有着一个清晰的规划。林逸凡原本打算高中时就出国,后来延到了本科。据了解,虽然国外大学在大一下才会选专业,但林逸凡已经决定向生物工程方向发展。“对人体、自然等很感兴趣。”她说,高中时她还去厦门大学一个课题组旁听,“研究病理的,不太听得懂,但还是很感兴趣。”

高二下学期,林逸凡仅选择晚自习时到班级,高三时还减少了到班级的次数,大部分时间选择到图书馆自习。她说,这是因为怕打扰到同学,而且上课时坐在后面学自己的,感觉是对老师不尊重。被问及是否跟同学有些隔阂, 林逸凡说不会,还说同学偶尔会问她最近在做些什么,也有同学直白地说很羡慕。

最近,林逸凡忙着出国签证的办理和大学选课等。不过,在高考前,她仍到学校帮着一起进行了考场的布置。日前,她还和其他不用参加高考的同学约着一起到学校为同学送考,“到9日还要和大家一起拍毕业照呢”。(记者 许蔚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