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思明区夏季周末广场文化活动开幕 精彩纷呈为期四个多月

2018-06-04 16:19:39吴晓菁 吴燕如 王协云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数百市民

共享艺术盛宴

一首《日出东海岸》充满激情,当高亢的歌声响起时,市民跟着歌声内容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蓬勃奋进的朝气;一支舞蹈《凤凰花开》,当优美的舞姿绽放舞台时,市民深刻感受到生活在高素质高颜值中心城区的美好……

当晚的开幕晚会以《鹭江潮涌鼓浪声声》《幸福思明美好生活》《盛世华章为梦起航》三个篇章呈现,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节目让观众看得十分过瘾。

“节目很棒,唱响新时代,充满正能量,激励人心,相信在幸福思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长青社区居民吴峰笑着说道,他下午路过五一广场时看到在彩排立即被吸引了,晚上专门过来一睹为快。

精彩纷呈的表演都被市民定格在镜头里,不少市民还兴奋地录下视频,想要和更多的人分享。

文化大餐

周末持续飘香

即日起至10月的每个周末,思明区各有关单位和街道将以“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举行精彩的文化活动,在市民的共同参与中,一起用文化艺术的形式唱响新时代,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歌颂幸福思明美好生活。

这场文化盛宴还将走进基层。思明区将组织优秀的节目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建设工地等场所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让各群体都能品味文化大餐。

“我们夏季周末广场文化活动是一个开放的舞台,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剧场。”思明区委宣传部表示,今年的文化活动将继续坚持文艺为民的根本宗旨,紧紧围绕“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把最美的舞台留给思明人民、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思明人。

现场】

老青少同台演绎闽南传统曲艺

“五月初,扒龙船,岸上人站一大群,拍锣鼓、喊吆喝……”身穿高甲戏服,26名学生用闽南方言说唱,一出场立马吸引全场目光。这是厦门市民立小学带来的高甲戏《扒龙船》。别看孩子们小,表演起高甲戏来,浑身是劲,划龙舟、拍胸舞,将端午节民俗活动演得活灵活现。

表演的学生是民立小学高甲戏社团学生。已开设8年的高甲戏社团深受孩子喜爱,得到国家级传承人的长期指导。民立小学音乐老师、高甲戏项目负责人蔡黄莺介绍说,“要过端午节了,让孩子们表演《扒龙船》,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闽南传统曲艺的魅力。”

著名南音非遗传承人王秀怡、谢国义、许金桔、张国雄和学生们同台表演节奏欢快的南音《风打梨》,古韵新唱,丝丝入扣,把音乐“活化石”的独特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弹三弦的郑虹丽已有7个月身孕,她笑着说道,“带着宝宝一起表演更有意义,自己从小就学南音,也让宝宝从小接受南音艺术的熏陶。”

唱响新时代诗歌音乐传递正能量

“我看见——你的眼里,正在大步流星地走着一个器宇轩昂的中国!”宛如一首朦胧诗,为祖国母亲献上了最深情的赞美。一首朗诵伴舞《诗意中国》,让现场观众真切触摸到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腾飞发展的新面貌。

一曲带有京剧唱腔的男女对唱《中国脊梁》,曲调大气磅礴,唱得振奋人心,生动诠释了“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主题。

从台上走下来,两名演唱者厦门闽南语音乐学会副会长吕珂和厦门歌舞剧院青年独唱演员黄永福心情依然激动。

“这首歌曲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让人对新时代美好生活充满期许。”擅长闽南语歌曲创作的他们表示,将努力创作更多唱响新时代的歌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