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同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带头 常态化开展活动

2018-06-03 08:11:53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在东西溪古庄段清理杂物。

夹子和垃圾袋是志愿者的工具。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黄静怡 林文足 图/同安区文明办)昨日上午,同安区开展为期两天的“爱我同安·洁净河道”集中行动,3000多人携手洁净河道,提升全区重点河段“颜值”,刷新城市底色。

为了让每一条溪流变身成为绿色生态通廊,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近年来,同安区牢固树立“环境就是民生”的理念,大力开展流域综合治理,探索形成河长制,启动溪流养护机制,多措并举进行污水截流,“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的同安溪流正在回归。

为了提高爱护河流、保护环境意识,去年以来,同安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带头,常态化开展“爱我同安·洁净河道”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同安的青山绿水。眼下,这项活动得到越来越多市民响应。

言传身教

家长带孩子参加志愿活动

昨日上午9点,同安东西溪古庄段热闹了起来,大同街道170多名志愿者及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益家人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聚集在这里。他们手持夹子、垃圾袋等工具,一丝不苟地清理河道上的杂物。

虽然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的热情更加火热,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滴落下来,却挡不住他们“鹰眼”一般的目光,杂草掩盖的杂物被一一揪出。每个志愿者的后背都被汗水浸湿了,但他们提着收获的“成果”,却笑得那么舒畅。

在现场,记者发现有不少小朋友也跟着家长参与洁净河道工作。“能够为同安‘母亲河’的环境整洁出一份力,感觉很有意义。”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的小队员刘晶晶告诉记者。

“洁净河道,保护同安环境,保护大自然。这样的活动我们一直坚持参与,希望能为同安河畅、水清、岸绿的美景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晶晶的父亲刘志勇表示,志愿活动能塑造孩子的奉献精神,希望能有更多人带着孩子参加志愿活动。

除了大同街道,昨天上午,同安区各镇(街、场、开发区)也都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对辖区各流域展开集中行动,重点整治河道水面漂浮物、河道两侧50米范围内生活垃圾、土头垃圾和卫生死角等。

成效显著

溪边垃圾比往年少很多

除了进行清洁工作,各社区还组织志愿者深入村(居)开展环保宣传,倡导市民不乱丢生活垃圾、不乱堆放土头垃圾和建筑垃圾等。许多志愿者也向记者表示,现在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居民们都很配合,而且今年溪边的垃圾也比往年少了许多。

“我想是居民的环保意识逐渐提高,也看到政府推进流域治理工作的决心,所以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河道、保护环境。”一名志愿者说。

同安区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水质提升,流域达到功能区标准”的目标,按照“治污为本、重点突出、统筹发展、示范先行”的原则,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不断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流域综合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接下来,同安区将继续全力攻坚四大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抓好畜禽与牛蛙退养工作、截污纳管工程推进工作、小石材加工综合整治工作等,并充分发挥检察联络室作用,严厉打击涉河涉水违法犯罪,全力抓好入河排污口调查整治工作。

夏日的晚上,银湖桥霓虹灯闪烁,倒映在波光荡漾的溪水里,和着万家灯火,浪漫而迷人。随着同安区对流域治理的持续开展,这座依水而建的千年古城,益发如水温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