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思明区> 思明快报> 央媒看思明 > 正文

思明区台湾青年公寓暨思明台胞驿站前埔西联谊点

2018-05-28 15:35:25 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网海峡频道讯 5月25日下午,由思明区台办主办,思明区创新今天台湾青年创业辅导中心、前埔西社区居委会、厦门市寓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泊寓)、厦门市朗克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情暖两岸·筑梦家园”思明区台湾青年公寓暨思明台胞驿站前埔西联谊点成立仪式在背山面海、环境优美的泊寓·环岛山庄成功举办。

厦门市台办副主任林奕田、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厦门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蔡金山、思明区委副书记张剑鸣、思明区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延洵、思明区政府副区长颜跃喜等市、区有关领导、台胞代表、思明区台胞服务专员及媒体记者等欢聚于此,见证思明区台湾青年公寓暨思明台胞驿站前埔西联谊点授牌成立,并庆祝思明台胞驿站成立三周年。

4月10日,厦门市委、市政府在全国率先出台了惠台60条政策,为台湾同胞在厦门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厦门居民同等待遇,促进台资企业在厦门更好更快发展。思明区作为厦门的中心城区,已然成为台湾青年的创业发展热土,凝聚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的朝气蓬勃的台湾青年,他们与大陆青年齐心协力,携手共创美好的事业。

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融合,凝聚两岸青年的智慧与力量,值此驿站成立三周年之际,思明区着力推进惠台60条政策落实,联合万科和前埔西社区三方共建成立思明区台湾青年公寓和思明台胞驿站前埔西联谊点,打造以政策咨询辅导、行政事务办理、居住租赁服务、主题联谊活动四位一体的台湾青年服务平台,为台湾青年提供更精细化服务和丰富多样的联谊活动平台,促进台湾青年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前埔西社区设立了台胞服务代办点,就近为入住公寓的台湾青年提供政策咨询、工会卡办理等公共服务代理代办事项,并免费开放社区书院、读书交友平台、文化沙龙、工作坊、健身坊等平台,让常住台胞可以享受和厦门居民同等的公共文化服务待遇。前埔西社区居委会作为此次设立联谊点的召集方,一直以来都积极凝聚两岸合力,整合辖区城市职业学院、厦门特殊学校等大党委单位资源,拓展两岸青年多层次融合深度,促进两岸青年在高校、社区和民间团体等方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护航两岸青年在厦门这片热土上建功立业,创新发展。

思明区台湾青年公寓一经发布,吸引了众多台青的关注,首批就有10个台青入住,意向入住的台青有11个。活动现场进行了台湾青年入住台青公寓签约仪式,更为第一批台青送上了思明台胞驿站暖心的大礼包。此次活动中,市台办副主任林奕田在现场进行惠台60条政策宣讲,为台湾青年答疑解惑,让政策深入人心。

活动当天,大家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思明区台湾青年公寓,完善的设施、优美的环境、温馨的空间、青春活力的友邻、丰富多样的联谊活动以及为台湾青年提供更精细化服务,让领导来宾和台湾青年们纷纷为思明区台湾青年公寓点赞。故事、音乐、互动,两岸青年积极交流,晚上台胞驿站的庆生和联谊互动更让这里充满“家”的温馨。

思明台胞驿站自2015年5月25日正式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思明区“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三年来共设立6个功能各异、特色鲜明台胞联谊点,定期举办联谊交友、音乐欣赏、创业分享等主题沙龙活动,服务台胞近5000多人次,为在思明区辖内就学、就业、创业、生活的台商台胞们搭建起了“亲密无间”的网络与实体联谊平台,搭建互助友爱、互利共赢的温暖 “台胞大家庭”,得到广大台胞的认可和国台办等各级各地领导的肯定,今年4月底浙江省、福建省两位省长实地考察了思明台胞驿站曾厝垵联谊点,高度肯定了台胞驿站形式创新、凝聚人心、促进融合的运行成效。2018年是思明台胞驿站的品牌提升年,代表着驿站品牌形象的“蘑菇君”以动漫微视频的方式为大家解读思明台胞驿站的功能,以更加生动的新面貌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在五月 “青春季”里,思明台胞驿站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从5月1日组织台湾青年在央广媒体“秀颜值,玩“真心话”分享创业体验活动,5月5日的“两岸青年为爱公益跑”公益趣味挑战赛活动、以及今天的“情暖两岸·筑梦家园”活动等,思明台胞驿站始终为台胞提供更精细化服务和丰富的资源和互动平台。“我们在温暖的驿站等你停靠”,让台胞朋友们在任何时候来到厦门、来到思明,都能感受家的温暖

怎么入住思明区台湾青年公寓?只要是入驻在思明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内就业、创业的18-45周岁以下台湾青年均可以申请入住,由台湾青年与泊寓环岛山庄签订租赁合同,台湾青年公寓由泊寓的物业方万科集团下属的厦门市寓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泊寓)进行运营管理和提供相关的服务,入住台湾青年须遵守泊寓相关规定。满三个月且符合申报租房补贴政策条件的台湾青年即可经基地运营机构或用人单位确认后向思明区台办申请租房补贴。租房补贴标准如下:第一年按100%计算,第二年按70%计算,第三年按50%计算。每人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元/月。低于2000元/月的按实际租金给予计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