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思明区> 思明快报> 省媒看思明 > 正文

思明医美年会助力健康厦门

2018-05-28 15:27:03康泽辉 李方芳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更多内容关注“思明快报”

“美哉思明”医美产业发展研讨会开幕

国际医疗美容产业博览会同时举办

东南网5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李方芳 通讯员 夏思萱 张文静/文 陈巧思/图)“颜值时代”来临,近年来中国医美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一直维持在快速发展的水平,医疗美容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打造“思明医美”新名片,助力健康中国建设,26日,思明区携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大会暨“美哉思明”医美产业发展研讨会,同时举办了国际医疗美容产业博览会。

来自海峡两岸近150位医美专家、1500名医师参加,200多家涵盖产业链上下游的生物科技、高新技术产业厂商,药品、器材展商,医美机构等赶赴这场盛会,其中包括衡力、大族三维、奥佳华三家上市企业。大家齐聚思明,碰撞思想火花,最新的医美理念在此汇聚,助力打造医美产业链。这场中国非公医美行业的年度盛会,也将引领和推动厦门乃至全国的医美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医美盛会开启 吸引台湾从业者

从5月24日开始,配套医美盛会的系列培训班接连开启,为来自全国的医美从业者带来最新的实操经验,推动行业技术水平提高。

在此次医美盛会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与台湾美容外科医学会,签订互惠合作协定备忘录。台湾美容外科医学会理事长曹赐斌表示,海峡两岸美容整形互惠合作协定备忘录,双方经过了半年多的筹划。希望通过备忘录的签订,在不久的将来两岸能合办学术研讨会,互相扶持成长。

今后,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与台湾美容外科医学会将在举办学术研讨会议、学者专家演讲交流、医疗业务开拓、信息互通有无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双方于美容整形教育培养交流及相关领域共同发展。

这也正是两岸医美从业者所期盼的。拿思明区医美产业来说,该区医美产业还处于成长阶段,希望能充分发挥辐射闽南地区及对台优势,吸引医美高端人才。而台湾医美起步较早,但是受限市场规模,潜力有限,因此医美从业者相当看好大陆医美服务的未来。

导报记者注意到,不少台湾医美专家积极参加此次研讨会,介绍台湾优秀的医疗技术与资源,期待与内地同行进行更多交流。在国际医疗美容产业年会中,台湾双美生物科技展出的胶原蛋白植入剂,就吸引了不少人关注。现场负责人介绍,大陆拥有庞大的整形美容市场,这让他们看到了很多机会,期待能开拓思明医美市场。

优化产业生态 政府助力赢未来

“大健康产业是思明区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之一,而医美产业又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思明区的医美行业起步早,底蕴深,医疗美容机构数量位居厦门前列。”站在这样的高平台上,思明区为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正在制定思明区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优惠政策,为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导报记者从思明区卫计局获悉,目前厦门思明区合法医疗美容机构共有32家,仅在2017年,思明区新成立医美机构6家。

随着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思明区成立了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协会。协会囊括39家知名医疗机构、器械厂商、医疗投资管理公司为会员单位,为思明区医美行业更快更好地发展搭建平台,聚合资源。

为促进思明区健康产业发展,加快医疗美容生态圈建设,当前,思明区已将“引进医疗美容专业年会”列入发展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抓手之一,此前,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2018年全国巡讲大会,就于1月6日在思明区圆满落幕。这一次,思明区更是举办了全国性的大型医美年会,进一步提升了“思明医美”在全国的影响力。

规范行业发展 守护健康环境

医美行业是一个让人变美的行业,也是一个需要加强规范的行业。发挥榜样力量,共筑行业规范新里程,2018年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结合思明区办医实际,对23家非公立整形美容机构进行社会信用等级和服务能力星级评定,评定结果在年会上公布。

思明区包括美莱、兰的等共五家机构,成为全国首批获得非公立整形美容机构社会信用等级和服务能力星级评定的整形美容机构。

对此,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曹谊林介绍,“藉由思明‘双评’工作试点为契机,尽快在全国整形美容机构全面实施开展‘双评’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该评价体系未来将在全国推广。”

为了规范医美行业发展,近年来,思明区监管力度不断提高,多部门联合整治,从去年8月起,集中力量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及涉嫌医疗美容的生活美容机构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为爱美人士提供安全、放心的医美环境,也为正规合法医美机构布局、深耕市场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同时,思明区不断完善制度,规范医疗美容审批事项,设置《医疗机构设置许可办事指南》等指引手册,引导行业规范化,简化审批流程,助力医疗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