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小区物业私画车位挡住消防门 部分停车位已被擦除

2018-05-24 17:35:50陈军 陈万泉 吕嘉捷 朱俊博 肖家豪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微信留言】

网友“风范”

就想知道一点,这些不作为的物业谁来管?

网友“果真”

任意妄为,以赚钱为目的,要这种物业来干吗?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起到监督作用,规范物业管理!

网友“爱**猪”

说到这话题估计好多吐槽的!

网友“郭漫漫”

我打电话给物业公司负责人投诉,他还骂我,跟我说你投诉你去投诉。

网友“阿冲”

小区物业管理上难免会有业主不满意的地方。这个问题怎么来权衡?怎么来辨别对与错?总体来说缺少一个物业与业主的交流沟通平台,物业怎么及时发布消息,第一时间让更多业主知道。

网友“小草”

物业要靠业委会管,但成立业委会却没人去投票。

【市民原声】

18:26康先生:前年台风把我们小区车库入口的玻璃吹碎了,物业一直说修,到现在都还没修。(热线员:哪个小区?)集美莲花尚院,物业是厦门白仕德物业。

李淑琳整理

18:40颜女士:我是万科金域蓝湾小区的业主,我们业委会成立好久了,物业就是不移交公维金,而且我们有证据证明他们挪用了好多。物业的问题太多了。我们原来每层楼有两个垃圾桶,几年前被物业拿去万科湖心岛用了。现在要用我们的公维金去买垃圾桶,没这道理啊!李淑琳整理

17:53刘女士:我是新莲花新龙山的住户,我们这边电梯三天两头坏掉,确实是很麻烦,不彻底修下,真的是很糟糕。昨天坏一次,今天又坏了两次。我们真是没办法,我给你讲,我们是住十几楼的,这样一天几趟很累很累啊!(热线员:哪家物业?)这个我还没注意。许雅真整理

15:52林先生:嘉禾路339号四川大厦的物业问题多多,而且业委会在2012年就已经到期了。有消防问题还有维修的问题,卫生也没有做好,公维金没有公布账目,钱花哪里了,各维修项目也没有公示给业主确认。(热线员:什么物业?)扬成物业。

许雅真整理

17:57杨女士:我们这边是金鸡亭小区,物业是住总物业,管理非常混乱,主要是卫生比较差,保洁人员和保安人员严重不足。晚上除了两个收费的门岗能看到保安,其他门都是看不到的。还有一个就是车辆的问题,整个小区停放的车辆非常多,不仅有小区业主的,更多的是别的小区的车停进来,造成消防车、120急救车几乎没办法进来。去年清明节我们小区失火,就出现这种情况,消防车进不来。还有一名业主生孩子,120急救车进不来,孩子生在楼道上。(热线员:什么时候的事情?)去年的事情,具体几月份记不起来了。(热线员:业主孩子生在楼道上那个事,当时你在现场吗?)我不在现场,也是听别的业主讲的。还有一个就是我们小区内有人随意摆摊,进来到处都是卖水果、卖菜的,什么车都随意进来,几乎是没有任何控制。李淑琳整理

容我一言

拷问物业服务意识

陈进容

“谁把物业惯成大爷?大爷是什么样子的?业主能把投诉电话打到媒体,这本身就说明了物业与业主的沟通是出现问题了。”昨天,一位读者打来电话说,晚报这次关于物业管理的“大爷”的提法,其实就是对个别物业公司服务意识不够的一种拷问。

应该说,每个小区的物业服务,都有不断提升的空间,做得再好的小区物业管理,也会有值得拾遗补缺的地方。物业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业主提出来,物业如果愿意认真对待、积极改进,那也构不成业主眼里的“大爷”形象,我们的报道所聚焦的问题,其实基本上的症结还是在于物业的自我定位错误、服务意识不强、管理行为不规范。

一家物业管理公司的负责人昨天看到朋友圈转发的晚报大型报道后,留言说:“看得我一头汗,不管是‘大主大意’还是‘看人下料’,业主吐槽的原声很尖锐、也很生动,让我们这些做物业管理的公司看了,都出出汗、红红脸,这样的敲打很有必要。平常如果多听听业主的声音,多主动接受业主的建议,多花些时间和精力解决业主提出的问题,就不至于让业主的不满和困扰诉诸无门,不至于让自己的物业管理问题见诸报端。”

我们也理解,没有一家服务企业不想把自己的品牌形象树立好,但物业本身是企业,有时候,一些思路跑偏了,完全出于企业的利润考虑,物业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就会大打折扣。我们把多个小区的物业管理问题报道出来,也让不同的物业公司之间互为镜鉴,自查自省,看看自己所服务的小区,是否也存在这样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主动整改、推动自身的物业管理水平向更高更好更令人满意的方向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