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保洁女工偷窃雇主财物 装疯卖傻戏路满满仍被民警看出破绽

2018-05-12 11:39  王玉婷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蹊跷

市民家中现金一点点减少 持续近两月总额超十万

家住湖里一高端小区的业主李女士发现存放在家中衣柜、抽屉里的现金好像少了一些。因为数量不多并没有追究。可过了一段时间,李女士发现放在家中的钱少得越来越多,“我们经常旅游,因此,会把一些人民币和外币直接放在家中,初步清算,被盗走人民币35000元、港币75000元,还有美元、澳币若干,总损失折合有十多万元……”经过分析,李女士觉得今年3月自荐上门的保洁女工有些可疑。

发现财物被盗后,李女士也曾找过保洁女工尤某沟通,但尤某一口否定,“不是我,我怎么可能做这种事!”于是,4月底,尤某不再继续在李女士家做保洁。尤某离开后,李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加上尤某之前经常在她面前提起:在其他两家做保洁时,对方业主经常会送她些“小礼物”。因此,3日,李女士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湖里公安分局报案。

接报后,湖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盗窃犯罪侦查中队中队长沈长荣、副中队长王华祥,连同技术科民警刘伟隆赶赴现场调查。可李女士家中已多次整理打扫,现场完全被破坏,加上家中无监控,而尤某也已不在家中做保洁,案件陷入僵局。

沈长荣利用多年办案经验,先带领刘伟隆对失窃房间的每个角落进行地毯式勘查。还好,放在家中的财物还有两万多元没被盗走,仔细看看剩余人民币上的冠号,沈长荣眼前一亮。此外,民警还侦查发现,这名保洁女工看上去朴实,但经常跟好友去做价格不低的美容SPA。

询问

装文盲闹“胃病” “戏精”谎话连篇

经过前期证据收集,7日,民警将尤某传唤至湖里公安分局询问。

见到尤某后,民警直奔主题,尤某矢口否认,还装起文盲,说自己只说闽南话,连数字也不认识,并不停扬言“你们坏了我声誉,我不想活了”。然而,在尤某手机微信中,民警发现其不仅会讲普通话,打字也没有任何问题,还会打出英文“OK”。

在尤某的手提包中,民警还发现1200元现金,其中,有三张百元钞票的冠号“EP”跟李女士家中剩余人民币的冠号一模一样,数字编号也能连贯对应。表示这些钱来自其他雇主的尤某立刻改口说是李女士支付的工资,但民警了解到,李女士支付工资时根本没用家里存放的钱,第二个谎言不攻自破。

看谎言一个个被民警击破,尤某突然躺倒在地,不停抽搐。民警留意到,尤某虽然嘴上叫着“胃痛”,可双手根本没捂向肚子,反而握紧不停摇摆。慎重起见,民警联系120到场急救,被送医的尤某一听全面检查需一千多元,立即站起来,“我好了,不用检查了……”

调查期间,尤某甚至还说,“我没偷,算我倒霉,你们把李女士叫来,少了多少钱我赔就是。”种种疑点让民警逐步证实了自己的推测。经过多番交锋,8日中午,尤某终于低头开口,“我把钱拿出来,你们能不能放我走?”

供认

家庭月入过万 纯属见财起意

虽然同意去拿赃物,但爱面子的尤某仍提出要求,“能不能不穿制服?”

8日中午,尤某带着民警来到李女士所住小区的地下车库,走到一间类似水泵房的角落小屋内,尤某又开始“演戏”,“在哪呢?究竟放到哪了?”接连翻找了20多个包裹后,毫无所获。接着,尤某又到另一间小屋故技重施。在经过一番思想工作后,尤某走向第三间小屋,在一个废弃消火栓里掏出一个黑色塑料袋,打开层层包裹――除了盗窃的全部现金外,里面还塞着顺手牵羊偷来的沙滩裤、清凉油、香烟等业主旅游带回的小物。

据了解,尤某今年49岁,南安人,一家人现在都生活在厦门。加上老公、儿子的收入,尤某家月收入轻松上万,可看到李女士家没有锁起来的现金,尤某还是动起歪心思。经审讯,尤某如实供认其犯罪事实。

目前,尤某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对家中保洁、保姆等人员要做到了解对方基本情况,上述案例中,李女士一家甚至不知道尤某的真实姓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