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啃重点拔钉子战“两违” 翔安推进“卫星图斑”整治

2018-04-24 08:20:35陈晓青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翔安打响“两违”攻坚战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晓青)“轰隆隆”,在建筑物倒塌的尘埃中,多台重型机械一齐发出的撞击声振聋发聩。连日来,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行动不断,持续打击辖区内的各类违建,重点结合“2017年卫拍违建图斑”,多次联合国土、镇街等相关部门展开大型拆违行动,有效震慑了辖区内的“两违”行为。

占用农用地的咸虾加工场地、被遥感卫星拍摄到的钢架铁皮机砖厂……在翔安区开展的又一场“两违”治理攻坚战中,这些违建均被依法拆除。为强力推进“卫片图斑”整治,翔安区执法局兵分多路,各执法中队发起攻坚冲刺。据统计,新店镇此次被卫星遥感拍摄到需拆除的有9宗,已完成拆除3宗、立案查处12宗,整改率38%;内厝镇需拆除的14宗,已有6宗完成拆除,整改率42.86%;马巷镇已完成21宗“卫片图斑”整改,整改率达到了42%。

[啃重点]

快速处理市督办件

未取得用地许可、建设规划许可等相关手续,擅自将咸虾加工场地建在集体农田用地上,当事人本以为可以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逃不过执法人员的“法眼”。

据了解,这处违建位于马巷镇窗东社区,系一栋三层混凝土结构的建筑,占地面积825平方米,建筑面积2475平方米。“该违建属于市督办件,我们也收到了群众多次举报,随即实行快速拆除机制。”马巷镇执法中队负责人曾强告诉记者,该处违建是翔安某水产专业合作社的咸虾加工场地,未办理相关手续,当事人私自占用社区集体用地,该集体用地还属于农田。4月20日,在执法人员开具《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多次要求当事人进行整改无果后,马巷拆违行动小组依法进行了拆除。

[拔钉子]

重拳击碎违建者幻想

无独有偶。4月18日上午,违建者的幻想,又一次被重型机械强有力的铁臂击碎在烈日下———位于马巷琼头社区中澳项目内,一处占地110平方米的铁皮屋搭盖被执法人员发现。据悉,该处违建是今年元旦期间违建者抢建的。对此,翔安区执法局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予以拆除。

拆除前,违建者竟将路挖断,致使钩机等大型机械无法正常驶入现场。执法人员随即绕道,但在另一条路上,却看到了布满钉子的木头围在路中间。“违建者企图通过这些‘小伎俩’逃脱整治,我们绝不会让他得逞。”执法人员及时清理路障后,拆除机械随即驶入了违建现场……

[攻坚战]

30宗“卫拍”违建被“拔除”

作为每年春季“两违”整治中的重要工作,今年翔安区年度“卫片图斑”整治攻坚战已经打响。截至目前,翔安区已拆除了30宗“卫片图斑”违建。在翔安马巷镇曾林社区,有一处占地2700多平方米的钢架铁皮机砖厂就没逃过遥感卫星的监控。

“这处违建是为原材料遮雨的铁皮搭盖。”据马巷镇执法中队工作人员介绍,因2016年“莫兰蒂”台风影响,该砖厂内原来的铁皮被损毁得只剩下个支架,当事人就地重新搭建,但仍然没有取得相关许可手续,最终被国土部门的卫星拍摄到后形成图斑。

让人欣喜的是,当执法人员与违建者明“算账”、讲道理后,违建者最终选择了自行拆除。“自拆过程中,不少生产设备和铁皮都得到了回收,违建者的损失也降到了最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