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门建行:支持实体经济 新作为新服务建设美好生活

2018-04-16 09:18:54宗满意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站在新起点上的厦门建行,用新作为为厦门这座“高素质高颜值”城市发展做贡献。(记者王火炎航拍器摄)

厦门日报讯 (文/通讯员 康瑞 记者 宗满意图/厦门建行提供(除署名外))2017年9月,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盛赞厦门是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是一座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17年10月,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厦门建行把全行的思想和步伐统一到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新视野新理念促进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用新作为为厦门这座“高素质高颜值”城市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及文明动能。

新征程

“带学宣管合”,“红色引擎”马力足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厦门建行党委以“带学宣管合”为抓手,将十九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

认真履行“带”的责任。牢固树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理念,切实担负起抓基层党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制定《厦门建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细化方案》,梳理出51项推进措施,强化“两个责任”考核。

认真履行“学”的责任。通过扎实谋划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创新学习方式,围绕“十个深刻领会”原原本本、扎实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系统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认真履行“宣”的责任。制定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宣传工作细化方案,以方案为指导,讲好宣传故事、用好用活新媒体、用好“党员之家”等方式全方位借助线上线下平台,在员工中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认真履行“管”的责任。通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业教育,开展专题教育等活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

认真履行“合”的责任。将经营管理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

  厦门建行连续十六年支持“厦马”。(李宏伟摄)

新视野

以“绿色健康温暖”理念紧盯两大任务

新时代、新征程,理念先行。结合党的十九大新要求,中国建设银行提出“中国建设银行,建设美好生活”的践行新目标,厦门建行以“绿色”“健康”“温暖”等新视野新理念,紧盯“服务实体经济和防控金融风险”两大任务,“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精细管理、坚持共享发展”,着力资产结构调整、着力新兴业务发展、着力有效管控风险、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用新作为为厦门这座“高素质高颜值”城市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双发展动能。

绿色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厦门建行持续贯彻绿色信贷发展理念,加大绿色信贷领域资源投入。一是积极支持客户进行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节能减排技术改造;二是严格按照节能减排的相关要求进行新客户和项目的准入;三是加大对清洁能源、清洁交通、节能减排、节能环保服务、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污染防治等领域资源投入;四是对于纳入环保不达标、环境违法违规、高污染、高环境和社会风险、落后产能及工艺等严控范围的客户和项目坚决退出;五是加大对绿色信贷的考核力度,鼓励网点大力拓展绿色信贷业务。目前,全行绿色信贷涵盖清洁能源、清洁交通和节能环保服务等领域,信贷余额超过30亿元。

健康

“健康”这个经营理念对于厦门建行而言,包括两个方面的作为:一是经济层面上支持先进生产力的发展,企业层面实施大力扶植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二是个人层面为私人客户提供健康的理财与产品。

近年来,建行总行结合国家制造强国思路,在顶层设计上为全行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支持,先后下发《中国制造2025指导意见》《先进制造业差别化指导意见》等文件,并在信贷规模上给予支持。目前,厦门建行制造业客户信贷余额超过200亿元,在全辖对公信贷余额中占比近26%,2017年年末比年初增长近10个百分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高端制造业客户,包括平板显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行业的信贷余额达到46亿元,比年初增长近50%,增长速度非常显著。

厦门建行还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充分依托科技进步,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办理小微企业贷款,在同业中率先走出了一条新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几年来已为全市近5万家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超过4000家,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在对公贷款中的比重超过33%;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贷款余额四行占比分别达到55.6%和38.9%。累计九年获得“厦门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秀机构”荣誉称号。

在为个人客户服务方面,厦门建行也始终认为:健康的理财,才是最好的理财。为此,厦门建行持续为市民提供稳健的理财产品,也特别注重专业知识的服务,帮助客户建立综合的、健康的投资理念,如推出“用薪定投、体面养老”的养老投资理财理念,以及“分散播种、集中收获”等投资方法……近年来,厦门建行凭借专业的理财投资能力和创新能力,连续多年交出漂亮的成绩单。每年为厦门建行客户实现理财收益近5亿元。

温暖

作为厦门银行业唯一一家全国文明单位,厦门建行积极投身构建美丽厦门的各项公益事业中。针对环卫工人喝水难问题,厦门建行全面开放岛内外71个网点,为环卫工人设立“爱心饮水站”,提供饮水和歇脚的地方;通过信用卡积分形式连续三年捐建张玉兰音乐教室并多次组织开展“积分圆梦微公益”微视频宣传、“爱心接力抽红包,建行公益总动员”活动;积极投身文明交通督导,率先提出并连续坚持18年的“招招手、您先走”“礼让斑马线、争做文明车”等口号,受到了厦门市文明办的好评及推广。

2017年,厦门建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担当,率先投身于住房租赁业务领域,并在短时间内发布包括:开放共享、资源整合、专业运营、增信服务、数据支持、融智融技等在内的服务租赁市场六大举措,积极向社会传导新时代住房消费新理念,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住房综合服务解决方案。2018年,在进一步优化平台建设,加大与住房租赁企业合作力度外,有望上线个人房源,预计年内能上线数千套在厦房源,更好地服务百姓。

  厦门建行组织党员到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厦门建行研究自贸区相关政策并及时向客户宣讲。

新作为

专业服务帮客户规避风险

对于从事进出口业务的企业而言,如何有效避免因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是企业的一项重要风险控制工作。而厦门建行就有这么一支金融市场团队,凭着扎实的专业能力,创新符合市场需求的汇率衍生产品,不仅有效地帮助客户及时调整交易策略,规避交易风险,近十年来累计为客户带来收益超过50亿元,实实在在的服务了实体经济,为企业创造效益。

帮助客户及时调整交易策略

厦门建行金融市场团队的交易员们不仅要盯盘观市,还要时时关注多项经济指标,判断其对市场的影响,并通过了解政策、交易量等指标的变化判断盘面气氛的微妙变化。

厦门建行的金融市场团队不仅及时地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市场资讯,更是注重综合客户实际情况,为其量身订制,汇率避险解决方案并持续跟踪。他们通过建立微信客户群和金融市场业务微信公众号的方式,第一时间跟进外汇资讯,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客户传递外汇市场评论,提供分析参考。每每在行情启动或大幅波动时,他们都及时通过电话提醒客户市场风险,跟踪客户损益。正是由于他们的专业与专注的服务能力与精神,厦门许多进出口企业的财务总监都成为他们团队的忠实粉丝。

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幅度进一步加大。特别是近年来,人民汇率双向宽幅波动,不少企业在近几年因为误判形势,在汇率交易中蒙受巨大损失,但是厦门建行金融市场团队服务的客户,却在团队专业的服务与帮助下,凭借正确的避险理念和科学的交易策略较好的规避了市场波动风险。

2017年末,尽管人民币已经较年初大幅升值,出口企业多因错失结汇良机懊恼不已,却又对是否结汇犹豫不决,厦门建行的金融市场团队以建行客户群体为参考样本,判断市场的结汇仍未充分释放,不少结汇盘在等待时机,一旦美元贬值,结汇盘很可能蜂拥而至,将导致结汇爆发,人民币升值,因此厦门建行的金融市场团队第一时间在客户群里提醒客户在6.55上方择机结汇。2018年一季度美元如期下跌,人民币果然大幅升值,并稳定在6.3附近,厦门建行的金融市场团队的及时提醒也使很多客户减少了汇兑损失。

服务实体经济实现银企双赢

自2005年厦门建行金融市场团队在建行系统内开展了第一笔外汇掉期交易以来,厦门建行外汇交易业务在当地四大行中连续十几年稳居第一。

近年来,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汇率的波动幅度进一步加大,厦门建行的金融市场团队先后推出多项产品组合策略,这些方案有如及时雨,在客户中反响强烈,在有效地为客户规避风险的同时,还带来了可观的收益。据统计,近十年来厦门建行的金融市场团队累计为客户带来收益超过50亿元,实实在在地服务了实体经济,实现了银企双赢。

  厦门建行举行扶贫助学结对子慰问活动。(蔡鹭菲摄)

厦门建行组织行内书法爱好者为客户和员工书写春联,受到大家的欢迎。(李宏伟摄)

新服务

“e点通”一“点”就解燃眉之急

近日,厦门建行收到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送来一面鲜红的锦旗,上书:“心系企业、优质服务――建行e点通、高效又畅通”。短短几个字,饱含了对建行网络银行产品――e点通的极大肯定,也表达了对建行相关工作人员以客户为中心,尽忠职守工作态度的认可。

网络银行e点通产品是建行最新推出的网络科技产品。它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通过微信群将全国各地的供应商聚集起来,统一指导统筹安排相关财务资源,同时可以实现付款、工资发放的随时操作,款项实时到位,在平缓企业支付压力、促进降本增效、优化财务报表的同时,还可以解决企业员工工资的准时发放问题,特别适用于建筑等行业。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配套施工企业多且分散在多地,如何确保全辖员工特别是农民工工资在春节前夕准时发放是工作量巨大的难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虽然离客户要求的时间很紧,但厦门建行急客户所急,在建行总行、分行、支行的共同齐心协力之下,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网络银行e点通业务从客户资料收集、营销走访、可行性分析、方案沟通、路演讲解、额度调整、担保合同落实、OA报备、系统测试、平台上线、供应商报名推荐到首笔放款,仅仅用了23天的时间。厦门建行的相关人员一直忙碌到节前最后一天的夜晚九点多,终于确保了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本异地11家中小施工配套企业农民工工资的准时发放,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