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门兴起“宴会管家” 他们的出现让客人省事、省心不少

2018-04-14 15:27:02翁华鸿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夏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晚报讯(记者 翁华鸿 文/图)即将到来的5月,是厦门的婚宴旺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渴望自己的婚礼既温馨浪漫,又个性十足。怎么做到呢?繁琐的婚宴流程很让人头昏脑涨。别急,厦门各大星级酒店推出这么一个岗位,业界称之为“宴会管家”,他们提供“一人对一场”的定制服务,让你的婚宴有条不紊而且创意十足。用他们的话说,“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杂七杂八”。他们是怎样工作的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酒店说

客人需求趋个性化

管家服务应运而生

“这几年来,星级酒店的客人需求呈现出个性化发展的趋势。其中以宴会管家服务为代表的个性化服务,在酒店业中已不是新鲜事。创新个性化服务,甚至成为酒店提升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之一。”厦门京闽中心酒店餐饮部总监谢乃贤说。

对于宴会客人来说,由于酒店部门之间的分工非常明确,客人在酒店举行的任何活动,所需要的服务通常是由两个部门或多个部门协同工作才能完成,而这很难使得酒店高效率地完成对客服务工作。只有宴会管家服务才是真正的“无缝隙服务”。

客户说

他们知道的可多啦

连父母不知道的都懂

2018年元旦,90后新人陈小姐在厦门举办了一场近20桌的婚宴。陈小姐说,婚宴筹备前期,她的想法是,一定要亲自参与到婚礼的每个细节,选婚纱、包喜糖、订婚宴。后来才发现,婚宴是最需要花心思的地方,从挑音乐、定风格,甚至整个婚宴的布置和签到版面的设计都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我们当时束手无策,也不愿意给双方长辈添麻烦,就想到找酒店的宴会管家。”

“宴会管家真的很专业,毕竟经手了那么多场婚宴。他们知道的可多啦,连我妈妈都夸说幸亏婚礼有管家帮忙沟通协调,要不然很多习俗我们都不懂,会闹笑话的。”陈小姐说。

事无巨细都操心,婚宴上最忙的人

李秀娟是金雁酒店餐饮部专门负责宴会服务的,最近,她和她的团队都在忙着策划本周日的春季婚礼秀。

记者昨天来到金雁酒店时,身着酒店职业装的李秀娟正忙前忙后,当时她一手拿着对讲机,一手拿着一本红色手册,和记者简单打过招呼后,她就和伙伴们忙去了,核对完每个细节,她才和记者攀谈起来。“新人下定金确认宴会时间及场地后,我们就要开始全程跟进。和新人详谈一次后,我们会为他们量身打造一本专属的婚礼流程手册,包括关键时间、人员安排、道具流程等,确保前期工作顺利进行。”

李秀娟说,婚宴前几天,她还要和新人多次确认,比如宴会的桌数是否有变动,摆放的台型是否有调整等等,她还要提醒新人宴会当天需要带的物品,如播放婚宴照片的U盘等等。此外,包括新人的化妆休息间、餐前点心、新娘服装及补妆、上鸡汤后新人的敬酒、宴会结束后的菜肴打包等事宜,也要一一对接好。

读懂新人的心思,做贴心的好管家

和李秀娟一样,刘珍也是“宴会管家”,目前在厦门京闽酒店餐饮部负责宴会服务,每年她“经手”的宴会大大小小上百场。

在2017年的一场婚宴服务中,得知新娘喜欢荷花,刘珍想采用新鲜莲花布置现场。她走遍了酒店周边的花店,都没有找到荷花。为此她特意去了一趟同安莲花镇,托人凌晨采摘了一批新鲜荷花。在这场婚宴中,包厢玄关、餐桌中心装饰、茶几、洗手间等,处处都是盛开的荷花,餐具、台布、服务员的服装也都采用荷花的元素。新娘特别感动,对刘珍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在另一场婚宴服务中,由于新娘化妆耽误了时间,来不及吃餐前点心,直接和新郎一起到大堂迎宾。了解情况后,刘珍马上到厨房给新娘带去了热牛奶和温水,并配上吸管,以免影响新娘的妆容。考虑到新娘站太久会累,刘珍还弄一条无椅背的小凳子藏在婚纱里给新娘坐。她的体贴之举让新人非常感动。

还有一场婚宴,原本只是一场普通婚宴,得知这对新人都是自行车爱好者,刘珍建议他们把自行车元素加到婚宴里。于是,她为这对新人策划了一场个性单车主题婚礼:签到墙、走廊、舞台上摆放着各种品牌的自行车,来宾对这一创意赞不绝口,争相拍照留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