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集美区省级文明单位风采展——集美区委政法委篇> 单位亮点 > 正文

2018年以来 灌口辖区刑事警情同比去年下降47.8%

2018-03-30 12:42:24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案快打 不辞劳苦追赃 群众由衷点赞

党的十九大精神,灌口派出所的民警不仅记录在学习笔记中,更落实在行动上。“竭尽所能,以最快的速度破案,以最快的速度追赃,才是我们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执法公正、服务人民’总要求的最佳方式。”灌口派出所办案队长赖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作为一名老侦查员、老党员,赖熹在党小组会上不断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内化在脑海里,在侦查一线上始终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他的带动下,灌口派出所办案队已成为一支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令群众交口称赞的“铁军”。

3月9日下午2时45分,灌口双桥明珠一家店面有人报警被盗。灌口派出所民警赖熹赶到现场,发现被盗的是一家包子店。老板老杨说,案发时,他正在店里的凳子上午休,手机放在旁边的桌子上,睡醒后发现手机没了。

“破案必追赃”,赖熹当即就向老杨表态,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帮老杨把手机追回来。不辞劳苦的奔走有了回报:当天下午,赖熹就找到了嫌疑人。据介绍,嫌疑人蔡某今年49岁,集美本地人。当晚8时左右,当赖熹带着蔡某前往老杨的店面指认现场,并告诉老杨手机已经追回来时,老杨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发自内心地赞扬说:“厦门的警察真牛!”

辗转落户 服务热情周到 解决疑难事项

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水相待,一把椅子请坐,一片热情办事,一句好话相送,是灌口派出所党支部在窗口推行的“五个一”标准服务,也是全所上下所有党员民警,在服务群众中秉承的信念和做法。同时,灌口派出所还在窗口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和“马上就办”咨询台,做到紧急事情紧急办、疑难事情认真办、特殊事情设法办、能办的事情马上办、未办成的事情上门办,让辖区群众感到满意。2017年以来,全所共办理各类便民事项1200余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700余起。

老民警梁天柱四处奔走,为弃婴成功落户的事迹,一直为人所称道。2011年,灌口辖区的浦林村林坑社村民曾某捡拾一名弃婴, 但因历史原因一直没有为孩子落户。转眼孩子到了上学的年纪,没落户就没办法读书。但在曾某提交的申报材料中,孩子的出生日期却出现明显疑问。

曾某老实巴交、不善言辞,现场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为缓解曾某紧张情绪,老梁亲自上门交流。原来,为了让孩子能早点上学,曾某擅自篡改了出生时间,以为“这不是什么大事”。老梁拿着这些材料,奔走在医院与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终于在去年年底成功帮孩子落了户。

【亮点】

屡获荣誉称号

灌口派出所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为标准,形成了一支精诚团结、务实高效、纪律严明、公正廉洁的“钢班子”“铁队伍”。

自2010年被公安部授子“一级派出所”以来,该所先后获评省优秀基层单位、市优秀科所队、集体二等功、集体三等功、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公安系统群众满意基层站所等40个荣誉称号,并于2017年成为全国集体一等功推选单位派出所。先后有150人次立功受奖,其中荣立个人一等功1人个人二等功3人、个人三等功14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1人、市优秀人民警察6人、市三八红旗手1人。

(来源:厦门日报 文/图 记者 房 舒 通讯员 刘祎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