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正文

集美区今年30个“重中之重”项目确定

2018-03-30 12:28:14刘德英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0个“重中之重”项目确定

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下达本年度各镇街主要任务

软件园三期(林志杰摄影)-0013.jpg

图:软件园三期。(林志杰 摄)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3月20日,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今年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区重点项目和“重中之重”项目计划,并分解下达本年度各镇街主要指标预期目标。

今年区委区政府推出一系列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区委八届九次全会提出的《补齐民生短板实施意见》。项目于去年底启动征集,经层层遴选,多次研讨,多方征求意见,反复对接形成最终方案,共筛选出10大项、20多个小项。项目涵盖交通畅行、公厕建设、教育均衡、养老体系、便民服务、医疗保障、文化服务、城乡改善、食品安全等,总投资数亿元。这些项目,都是百姓关注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体现了当下集美民众的期盼。会议要求,要把为民办实事项目当作民生补短板的具体抓手,把好事办好,给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要倒排序时进度,定人定责,确保如期完成。

按照省市项目优先、产业项目优先、民生项目优先、续建项目优先“四个优先”原则,结合厦门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要求及我区“项目推动年”活动实施方案,今年我区安排重点项目建设155个,项目关系到集美未来三年经济发展后劲,对产业发展、三年赶超意义重大。其中列入“重中之重”项目30个,包括一些对经济社会发展有带动性和支撑作用的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方面的项目、省市下达的“重中之重”项目等,与此同时,推出区领导挂钩机制,对项目推进给予充分保障。

会议指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态改善甚至党的建设都离不开项目建设。通过项目抓手,打好基础,才能推动集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会议要求,凝聚全区思想共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把政策、资源、服务等要素聚焦到重点项目建设上来,带动全区跨越发展;要细化责任分工,制定严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每个环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创新思路和举措,大胆突破创新,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强化沟通协调争取最大的主动,提升项目建设效率;及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扎实推进项目带动战略实施,争取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尽快落地、投产、产生效益。会议强调,责任分解表既是考核表,也是军令状,各分管领导、牵头单位、具体科室、具体负责人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机制体制,以推动项目落地、促进区域发展为原则,协同作战,紧密配合,围绕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既定目标。

2017年,集美区首次把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分解下达给镇街,指标任务包括了规上工业产值、财政总收入、镇街级收入、固定资产投资、限上批零销售额、实际利用外资及其增幅等。与去年相比,今年还将把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区对镇街绩效考核、镇街领导班子及成员绩效考核范围之内,以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这在集美区尚属首次。据悉,此举旨在发挥镇街在经济建设中主力军作用,让镇街不仅会征拆,也会搞经济;同时提升镇街的大局意识和沟通协作能力。会议指出,全区经济指标下达给镇街,既锻炼了干部,也有效推动了全区经济发展,成效非常明显。各镇街抓经济指标、抓招商引资卓有成效,仅去年就有72家企业由规下转规上,为今年前两个月工业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综合素质和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去年全区提拔的干部60%来自基层一线。会议要求,各镇街要增强责任感,发挥镇街在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要专人抓专人管,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要树立全局观,谋划好全年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任务落到实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