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五年500亿元 农行厦门分行助力海沧加速发展

2018-03-23 08:18:30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未来五年,农行厦门市分行将助力海沧建设国际一流海湾城区。(记者 王火炎 摄)

厦门日报讯(文/本报记者 宗满意)昨日,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与海沧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期间,厦门农行将提供5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信用额度,助力海沧推进国际一流海湾城区建设,打造政银合作典范。

据悉,这是厦门农行与同安区、翔安区和集美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又一项以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厦门农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

扎根30年 

已成海沧发展重要金融力量

近年来海沧区坚持“强二进三”,产业转型实现新突破,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百强区前列。2017年,海沧区实现生产总值609.15亿元,工业总产值1058.88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06.88亿元。

目前,农行已经扎根海沧近三十年,在海沧区设有6个网点,是海沧区域内最早成立的商业银行,也是现在网点最多、覆盖最广的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

多年来,岛内外一体化进程加快,农行在海沧区的信贷投放持续增长。截至2017年底,贷款余额达150亿。农行为海沧区重点项目建设、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制造业、以港口物流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中小企业发展、城乡居民提供大量优质的金融服务,已成为海沧区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十二五”期间,厦门农行累计投放200多亿资金支持或扶持区域内各类企业的发展,大力支持了海投集团、海沧城建集团、海旅集团、厦门钨业等辖内大型企业,厦门中心、生物医药港、临港大厦、马銮湾新城等辖内重点项目的建设发展,有力地支持了区域经济发展,是海沧湾新城、马銮湾新城、临港新城、东孚新城建设的生力军。

综合服务

全面服务海沧未来发展

近年来,海沧区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推进海沧国际一流海湾城区、自贸片区、“海丝”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以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建设。本次战略合作签约,贷款金额高,合作范围广,对于海沧来说,同样意义重大。

未来,厦门农行将为海沧区提供包括贷款、债券承销、保险、融资租赁、产业基金、国际业务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海沧新城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集成电路、新兴产业体系、“三农”、自贸试验区、民生工程等领域,助力海沧区的快速发展。

其中,在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农行将协助海沧区扎实推动海沧湾新城、马銮湾新城、临港新城、东孚新城等四大新城建设,重点支持海沧区新城建设,积极为马銮湾新城的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并不断优化资金投向。

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农行也将重点扶持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体系和小微企业,重点投入海峡黄金珠宝产业园、信息产业园、电商产业园、前场物流园区、住宅产业园、厦门中心等一批重大园区的建设。

在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方面,厦门农行将在自贸试验区设立从事商业保理、电子商务、票据专营等各类专业的分支机构或部门,为海沧片区优先安排信贷规模,引导流入区内跨境人民币资金投向厦门市内区外实体经济,积极开展离岸金融业务,创新各类离岸金融产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