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曙光救援队众筹购置新车昨日在厦门交付

2018-03-11 08:27  王玉婷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刚为小新讲解新救援车辆的装备。

  救援队员现场演示新的专业救援设备。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玉婷)“其实从众筹买车第一天起,我们就一直想做这个感恩活动。”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脸上挂着黑眼圈,说这话时眼中有些潮湿――为办好这场感恩活动,救援队从一周前就开始筹备。活动举办的前一晚,王刚在会场里忙到深夜。“只有向社会奉献更多更专业的志愿服务,才能回报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昨日,在枋钟路厦门金汇海上汽大通4S店举行的曙光救援队感恩活动上,王刚多次重复这句话。

去年,本报率先报道因车辆老旧,曙光救援队在参与九寨沟地震救援中险些翻车入悬崖、不得不发起众筹购置新车一事(详见本报2017年8月24日B02版《救援广受赞誉众筹网友力挺》)。而昨日的感恩活动,除了正式交车、感谢众筹中献爱心的好心人外,曙光救援队也想感恩三年来社会各界对民间专业救援队的关注与支持。

【现场】

救援车交付队员内心暖暖的

上午9时刚过,4S店内,几名曙光救援队队员围着三辆新救援车,左摸右摸,怎么都看不够。

去年8月,为更换老旧救援车辆,曙光救援队网上众筹。本报率先报道后,不少爱心市民行动起来,不到一个月募集54万余元。昨日,救援指挥车、勘察车、救援装备车正式举行交付仪式。

“这次众筹收到7778次筹款,金额达540607元。本来计划刚好用这些钱买三部车,没想到,改装又花了30万。”王刚告诉记者,之前救援队一共有五辆车,都是队友个人捐赠的,车龄均超20年。得知救援队资金上的难处,厦门金汇海上汽大通4S店负责人张长喜第一时间联系厂家,帮救援队争取最大幅度优惠。“他们对社会有着这么强的责任感,我们当然不能无动于衷。”张长喜说。

28岁的队员辛达波感触更深――当时救援车在峭壁旁刹车失灵时,他就坐在副驾驶上,“这么多爱心人士帮我们,我们更有动力。救援路上,我们不是孤军奋战。”

【故事】

女子现场送锦旗感恩

交车仪式快开始时,唐小萍一路小跑进会场,“太好了,终于赶上了。”她喘着粗气将锦旗递给王刚后,想找到那天帮她找姐姐的几名队员。

原来,2月24日晚7点多,她姐姐在同安区某厂附近走失,家人寻找至当晚12点无果。想到姐姐有行为障碍,唐小萍几乎崩溃。在朋友帮助下,唐小萍凌晨联系到曙光救援队,很快,搜寻任务小组赶到现场搜寻。

“那一晚,队员带我们找遍五六个村庄。如果没有他们,我根本坚持不下去。”说到这,唐小萍眼泪一下流出来。在队员努力下,2月25日中午,姐姐在翔安被找到了。“我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说送锦旗他们也不要。”唐小萍打开微信,她的朋友圈几乎全是转发曙光的各类寻人信息,“我想用这种方式跟他们并肩作战。”

孩子捐零花钱支持众筹

让王刚欣慰的是,三年来,越来越多像唐小萍一样的人加入他们。此次众筹,一条条温暖评论、一个个暖心举动比筹款金额更令队员感动。

小新今年13岁,拿出平时攒下的零花钱跟爸爸一起捐了2000元。曙光成立的这三年里,小新也每年捐5000元出来。小新的妈妈说,小新的爸爸就经常关注救援队动态,拿出一些报道给小新看,“我们也是想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

“以后是不是很多喜欢的玩具都不能买了?”记者问。小新点点头,又很快坚定地摇了摇头,“有了经费,救援队的叔叔阿姨可以救更多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