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财经资讯 > 正文

除夕以来厦门人看电影花4785万 《唐人街探案2》受欢迎

2018-02-27 17:01:17张海军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春节许多厦门人选择看电影过年。

厦门晚报讯(记者张海军图/陈立新)《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这个春节,你看电影了吗?除夕以来,举家到影院看电影成了厦门市民的重要娱乐活动。春节假期,国内电影票房再创新高,来自专业票房数据网站艺恩网的数据显示,从大年三十到昨天24时,厦门各大影院共有117万人次观影,票房超过4785万元。

市民李先生说,过年朋友见面,总会寒暄后问一句“看电影了吗”,若没看上一两部电影,多少会有点“赶不上热点”的失落。在微博、微信朋友圈,记者发现不少市民朋友晒出自己在春节期间观影的电影票,还不忘参与各种关于影片的话题讨论。

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可是市民看电影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弱,2月25日的排片场次依然爆满。25日晚上,记者看到金逸院线明发店的大厅里依旧挤满了观众,网络取票机不停地向外吐着影票,工作人员也在一刻不停地为观众购票、选座。2月25日,厦门票房为416.3万元,与春节假期的单日票房相当。

在厦门的各大影院中,万达院线仍占据“领头羊”的地位。春节档票房排名前十的厦门影院里,万达院线在厦门的三家影院排名前三,集美万达影院排在第三,跑赢了所有岛内非万达院线。

  《唐人街探案2》最受厦门人欢迎

除夕至正月初六

(2018年2月15日-2月21日)

①《唐人街探案2》

观影人次:40.2万

票房:1627万元

②《红海行动》

观影人次:36.688万

票房:1551.2万元

③《捉妖记2》

观影人次:26.466万

票房:1018.3万元

【链接】

春节档全国票房创新高

电影产业再获资本青睐

  家长和孩子一起看电影。

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假期(2月16日至2月22日)全国电影票房累计高达63.66亿元,不但创下春节档电影票房新高,还较2017年春节期间的37.71亿元大幅增长68.81%。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春节期间,观影总人次约1.6亿,同比增长63.27%。档期内上映6部新片,3部影片票房超10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2》为21.37亿元,《捉妖记2》为18.14亿元,《红海行动》为14.41亿元,《女儿国》和《熊出没·变形记》则分别收获6.36亿元和4.53亿元,排片率不到3%的《祖宗十九代》也取得了9981万元票房的成绩。

市场普遍认为,春节档电影票房再创新高,意味着国内电影市场将继续反弹,高额票房收益有望使电影产业再获资本市场青睐。2016年,全国电影票房为457.12亿元,同比仅增长3.73%,是近年来票房增速最慢的一年。2017年,电影市场出现反弹趋势,全年电影票房达559.11亿元,同比增长13.45%。2018年1月,全国票房为49.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创下历史同期最佳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影视企业融资情况再度活跃。据投资中国等多家第三方市场机构的不完全统计,2018年1月,影视产业领域的企业融资案例30起,包括红鲤鱼影院、艺达影视、中影年年、余洲影视等,其中多家影视企业融资额超亿元。此外,1月还有多支主要用于投资电影产业的文化产业基金相继成立,其中多只基金的规模在10亿元级别。(据经济参考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