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湖里殿前街道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跨年晚会举行

2018-01-01 10: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奋进新时代,殿前故事精彩上演。

东南网1月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2017年夏天,有一群“小红帽”令人特别感动,他们佩戴“平安志愿者”的红袖章穿行在殿前街道的大街小巷;2017年,厦门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殿前街道飞机航线下的红色坡屋顶惊艳了中外远客;2017年,有一种精神在殿前街道落地生根,街道将基层宣讲工作融入文化活动之中,把新时代精神内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到群众心中……12月31日,湖里区殿前街道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跨年晚会在马垅文化广场精彩上演,以群众自编自演的方式讲述着动人的“殿前故事”。这场高颜值、高质量的文艺展演由来自殿前街道各社区、各单位的文艺爱好者参与展演。

群众自编自导节目受赞

“这些节目不仅好看,发现还都是在讲述咱殿前街道这一年的故事呀!”陈雅艺女士家住马垅社区,本想看一两个节目就走,没想到被节目吸引全程看完。

她告诉记者,这台晚会将殿前街道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坡屋顶提升改造、平安志愿者以及十九大等内容串联起来组成一台晚会,全方位展现了殿前街道居民的精气神,能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

记者采访中得知,这次跨年晚会得到辖区7个社区和各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演出阵容强大,演职人员超过百名。他们以歌舞、诗朗诵和魔术等多元化艺术表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殿前街道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各项成果。比如,诗朗诵《平安志愿者》由辖区四位青年自主创作,他们将视角对准厦门会晤期间常见的平安志愿者,用敏锐的洞察力、馨香的文字和热情洋溢的朗诵,抒发普通市民对平常而不平凡的志愿者的感激之情。大型歌舞《新时代新征程》由湖里区文化馆陈伟奇作词、阙全安作曲,歌词传唱十九大精神,歌声慷慨激昂。

机器人主播“晨宝”上台与观众互动

会聊天的机器人吸睛

“刚才我们的节目,你喜欢吗?”“喜欢,演员姐姐和我一样多才多艺。”舞台上的这段对话,博得现场观众掌声和笑声,因为这次的主角不是人,而是一台机器人主播“晨宝”。据悉,此次晚会首次采用智能机器人搭档主持,它具有超强记忆能力和人脸识别能力,能实现语音对话,现场观众也可以在台下与它“聊天互动”。

记者看到,萌态十足的机器人上台和主持人互动,经受住了提问考验,还和台下的大朋友小朋友聊天、对话。不仅如此,机器人还现场演唱了一首《小幸运》,成为当天晚会上的“小红人”,让居民们大呼“开眼界”。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小朋友彩绘等精彩的配套活动,十分丰富。

魔术表演《魔手神采》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社区文艺节成为大型文化品牌

“每一个拥有才艺的居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实现文化梦想的舞台”。晚会现场,一段关于殿前街道社区文化艺术节的视频短片,引起人们的注意。可以说,殿前街道社区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该街道的一个大型文化品牌,帮助越来越多辖区居民实现了文化梦想。

截至2017年,殿前街道社区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三届。经过三年努力,已经建成了从小区到社区再到街道、从培训到提升再到比赛的完整基层文化建设体系。2017年,殿前街道紧紧围绕厦门会晤和党的十九大盛会,将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再升级,先后推出以坡屋顶改造成果展示为主题的摄影展和献礼十九大专场演出,赢得居民广泛好评。

“腾飞殿前,以文化人”,殿前街道社区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文艺课程、文体活动不断提高殿前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舞蹈《幸福格桑花》

不忘初心 弘扬文化自信

“最近几年,我们居民越来越能感受到街道对于文化艺术活动的重视。”居民郑女士说,艺术节就是属于广大居民的节日,搭建在家门口的舞台,挖掘出了很多草根明星。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走出家门、走出社区,融入街道日益深厚的文化氛围中。

对此,殿前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社区文化的建设和发展,殿前有很多创新和实践,我们一直在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鼓励文艺创作,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不忘初心,弘扬文化自信。未来,殿前街道社区文化艺术节将继续坚持“立足社区、服务居民”的原则,以文化为桥梁,深度融合社区的新老厦门人,提升居民归属感和获得感,助力殿前打造成一个幸福而文艺的街区。

葫芦丝演奏《女儿情》

舞蹈表演《美人吟》

舞蹈《茶香中国》

诗朗诵《平安志愿者》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