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飞鹰义务救援队走进曾营小学 教授应急救护知识

2017-12-07 08: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人挤心别慌,摸墙贴边走。不怕脚踩风,就怕手抓空。扶稳抓稳后,接着向前走。如果被挤倒,身体缩成球,双手抱颈后,护好头颈胸。”

12月6日,飞鹰义务救援队走进曾营小学,现场700多名学生参与活动。

东南网12月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人挤心别慌,摸墙贴边走。不怕脚踩风,就怕手抓空。扶稳抓稳后,接着向前走。如果被挤倒,身体缩成球,双手抱颈后,护好头颈胸。”6日下午,2017-2018学年集美曾营小学应急救护安全教育知识活动在该校体育馆展开,集美飞鹰义务救援队受邀教学,这段“防踩踏”顺口溜让不少孩子印象深刻。

活动现场,14个班级的700多名学生聚在一起,学习预防踩踏事故、打绳结、心肺复苏术、伤口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如果见到有人倒地,无意识、无呼吸、无心跳,怎么办?”“观察周围安全”“拨打120报警”……面对飞鹰义务救援队队长赵盛奇的提问,孩子们利用刚刚所学的知识,积极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除了利用视频和现场示范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外,两位小朋友还现场体验了一把心肺复苏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打8字绳结。”四年级7班的阮欣妍小朋友兴奋地告诉记者,虽然打绳结学起来不难,但实用又安全。

“希望孩子除了保护自己,还能够‘小手拉大手’,将安全意识传递给家长。”曾营小学德育主任薛蔚表示,今后,将与飞鹰义务救援队等社会公益组织加强合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活动中,一位非洲志愿者获得了许多小朋友的欢迎。来自安哥拉的卫宇达是华侨大学大一的学生,第一次参加飞鹰义务救援队的活动,他表示,“我很喜欢公益慈善事业,能和小朋友们在一起很开心,也很有意义。”

作为一支从事户外遇险救援、自然灾害救援的民间公益性团体,飞鹰义务救援队目前已有正式队员47名,志愿者35名。“队员们平时都有本职工作,但只要有需要,他们都会挤出时间参与活动,不计较得失,就为了做公益。”赵盛奇说道。

“除了平时的应急救援之外,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教育普及是飞鹰义务救援队的一项重要工作。”赵盛奇告诉记者,自今年6月25日成立以来,飞鹰义务救援队已开展24场专业训练,十几次走进校园,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普及。今年10月开始,集美区飞鹰义务救援队还与集美区公安分局进行联动,协助警方寻找走失人员。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