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福建海区冬季海空巡航救助活动启动 重点查处4类违法行为

2017-11-30 21: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30日上午,由福建海事局和东海救助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福建海区冬季海空联合巡航救助活动”在漳州招银港区拉开序幕。

福建海区冬季海空巡航救助活动启动

东南网11月3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30日上午,由福建海事局和东海救助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福建海区冬季海空联合巡航救助活动”在漳州招银港区拉开序幕,福建海事局局长徐增福,东海救助局局长肖跃华,厦门、泉州、漳州等地海事部门,东海救助局所属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厦门救助基地以及上海海事公安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10艘海事、救助船艇和1架专业救助直升机参加启动仪式。

台湾海峡历来是我国沿海重要海上交通要道,船舶流量大,福建对台海上客运直航是国内独特的两岸人员往来、经贸交流的“黄金通道”。随着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逐步推进,福建港航经济发展日益提速,船舶大型化趋势明显,人民群众海上出行、旅游人数不断攀升。据统计,2016年共有66.3万艘各类船舶进出福建沿海港口,共运送货物4.1亿吨。当前台湾海峡冬季大风盛行,气象海况恶劣,对船舶航行安全造成较大影响。记者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自进入11月以来福建辖区发生多起水上安全险情,大风天气是引起险情的主要原因之一。

记者了解到,这是福建海区首次开展冬季海空联合巡航救助活动,将从11月底持续至12月初,分南北两个片区开展,总巡航里程将达到400海里。南方片区主要是对厦漳交界水域、厦泉金水域、围头湾、泉州湾、湄洲湾水域进行巡查;北方片区重点巡查福宁交界水域、闽江口、平潭周边及福平公铁大桥施工水域、南日岛水域和兴化湾水域。海事、救助以及海事公安将投入170余人组成的海空联合执法队伍,除巡查沿海水域通航秩序,督促船舶落实冬季安全防范措施以外,将对非法采运砂船、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无动力和长期抛锚船舶安全防范不力以及船舶违法排放污染物等4类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福建海事局海事中心主任陈谷表示,海事局将通过海洋电台、群发短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及时发布海上安全信息提醒,提醒过往船舶和相关的航运公司注意海上的风力变化情况。

福建海事局局长徐增福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冬季海空联合巡航救助,是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巡航救助一体化建设要求和防抗冬季寒潮大风,全面排查各类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强化海上安全监管和应急救助工作,有效防范各类水上险情事故发生,保障海上船舶的航行与作业安全,创建福建海区良好的海上交通安全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海空联合巡航救助活动的开展,将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巡航覆盖率和巡航工作效率,增强海事执法威慑力和应急救助处置能力,保障福建沿海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

福建海事局局长徐增福宣布活动启动

相关单位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领导登上直升机进行指挥

参与海空联合巡航的中国救捞船

参与海空联合巡航的专业救助直升机

船艇出发开始巡航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