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第十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开幕 动漫饕餮盛宴不容错过

2017-11-17 22: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第十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开幕

东南网11月1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今日,为期3天的第十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动漫游戏与技术展示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B厅开幕。

国际动画协会主席Ed Desroches(艾德•戴斯罗契斯)先生、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调研员史惠康、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副局长肖贵新、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服务业处处长刘少洪、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柯继安、国际动画协会中国代表处秘书长李中秋、台湾中华资讯软体协会大陆委员会主委黄旭宏等领导出席了动漫节开幕式暨“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

动漫游戏展位精彩纷呈

上百家展商汇聚 演绎异国动漫风情

据了解,本届动漫节展馆面积约2.6万平方米,共600个展位,并首次设立了“一带一路”境外展区,共有匈牙利、波兰、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48家知名企业前来参展,与香港、台湾、澳门地区的知名企业,共同组成了一个海丝展团,大大提升了动漫节国际化程度,展位颜色各异,动漫形象不同,将异国动漫风情尽情展现。

此外,咪咕动漫、4399、吉比特、玄机科技、斗鱼直播、手机百度、金科文化等125家国内知名企业,为漫迷们带来了新鲜、好看、好玩的各类动漫游戏前沿技术展示和产品体验,其中包括《SD高达机甲设计》国内首次公开展示、《抽屉里的温室箱》国内首发销售会、《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展、《机甲大师》人气声优见面会等新鲜上场,让动漫爱好者从视觉、听觉感受不一样的体验。

“金海豚”作品大赛获奖者上台领奖

2740部动漫作品 竞逐金海豚奖项

作为中国动画界最权威、影响面最广、奖金最高的赛事之一,“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一直都是厦门国际动漫节历年来的重头戏。据悉,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5大洲51个国家和地区的2740部作品,其中境内作品2378部,境外作品362部,征集范围扩大,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本届“金海豚”作品大赛共设十个奖项,奖金总额高达154万元,其中“海西创新奖”升级为“海丝创新奖”,“最佳漫画奖”,开放境外作品参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评审首次新增高校专业师生现场观摩、与评审交流的环节,共邀请5所本地高校216名师生参与,既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金海豚”评选氛围,也增强了产学研互动,充分体现“金海豚”大赛的公平、公正及公开的原则,得到高校师生的认同和赞誉。

厦门国际动漫商务大会于昨日在朗豪酒店率先召开

首办商务大会 全球业界大咖集聚

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动漫游戏渠道、市场、政策服务外包的产业对接,本届动漫节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厦门动漫游戏产业的对外交流和合作,引入海外优质作品项目、渠道发行商、运营服务商等,为产业企业打造动漫游戏渠道、市场、政策、服务外包的产业对接和交流平台,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模式实现共赢发展。

厦门国际动漫节首次举办的厦门国际动漫商务大会(简称“XIABC”)于昨日在厦门朗豪酒店率先召开。据主办方介绍,首次举办的“XIABC”聚焦“一带一路”国家动漫游戏产业,邀请到众多中外动漫游戏业界领军人物共聚一堂,探讨游戏动漫及周边产业的合作和发展。大会为期两天,包括“一带一路”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峰会、二次元知识产权保护对接会、海外IP专场对接会、IP产业沙龙——内容与资本对接、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出海高端对接会、第十届金海豚游戏开发大赛暨项目路演对接会、大师讲坛等十多项产业对接和交流活动。

厦门国际动漫节将举办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

打造泛娱乐盛典 掀电竞游戏热潮

据了解,本届国际动漫节还将举行Cosplay盛典、宅舞大赛、ESCC王者荣耀争霸赛、海峡两岸职工技能大赛、动画放映周,以及第二届中国国际虚拟现实娱乐互动博览会(VREE)、全国电子竞技大赛(NEST)总决赛等多项活动,共同打造一场泛娱乐动漫盛典。

ESCC海峡两岸王者荣耀争霸赛融合VR竞技、主机竞技、宅舞表演、粉丝互动为一体,100多支战队现场角逐荣誉王座;小米之家、康力优蓝等知名科技公司将会展示最顶尖、最炫酷的黑科技;WRA全球GANKER机器人竞技大赛厦门公开赛同期举行;日本动漫作品《犬夜叉》女主角日暮戈薇的配音演员——雪野五月,将亲临现场与粉丝互动;40多位当红漫画家、知名唱见舞见、人气声优等嘉宾轮番登场;100支参赛队伍的COSPLAY团体赛、宅舞大赛现场演绎萌力十足的二次元视听盛宴,为漫迷和电竞爱好者打造一场数字娱乐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动漫节还设立了厦门国际动漫节十周年展示区,以十周年动画专题片、金海豚十年答谢巡回展、历届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获奖作品精选集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现十年丰硕成果,与广大漫友共同见证厦门国际动漫节十年成长。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