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化教育> 正文
分享到:

第十三届国石雕刻艺术展精彩亮相深圳

2017-11-12 11: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2日讯 由福州市人民政府、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巴林右旗人民政府、青田县人民政府和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共同举办的“天工当代、国石大观”——第十三届国石雕刻艺术展,于11月10日在深圳国风艺术馆开幕。展览展出包括寿山石、昌化石、巴林石和青田石在内的石雕作品逾六百件,作品类型涵盖配饰、印章、摆件及大型石雕等,内容丰富,形式多彩,为深圳市民呈现了一幅绝美的国石文化大全景。

这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国石精品展,全面展示了中国石文化的精髓。在这场空前规模的国石展中,产于福州市寿山乡而得名的寿山石以质优、色佳、纹美、工绝及深厚的文化底蕴翩翩登台。

“打造名石文化品牌”是这届国石雕刻艺术展的主旨之一。根据主办方安排,艺术展除了国石精品和国石大师专场外,还举办国石雕刻艺术名家沙龙论坛、开设中国名石雕刻艺术公开讲座等活动,与广大石文化爱好者进行互动交流,以此扩大国石文化影响。其中艺术沙龙“寿山石鉴别与欣赏”是福州市政府指定由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承办。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立足于寿山石文化的弘扬与传承,全力打造寿山石文化品牌,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积极参与展会活动。

活动由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主任李霖华主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益晶、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刘传斌、江秀影、吴立旺以及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校老师林晓东等人担任演讲嘉宾,他们分别根据寿山石传统的“山坑、田坑、水坑”分类法,各掌一门。陈益晶大师主讲山坑石的鉴别与作品欣赏,刘传斌大师主讲田坑石经典石种田黄石的鉴别与作品欣赏,江秀影大师主讲水坑石的鉴别与作品欣赏,林晓东老师主讲寿山石文化。在沙龙活动中,大师们结合原石与创作娓娓道来,让大家在演讲阐发的启示和深邃的审美意境中,聆听寿山石文化的回响,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霖华表达了不忘初心,为弘扬寿山石文化,打造寿山石品牌不懈努力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她还表示,作为国内首家获得国家资质认定、具备寿山石具体石种和工艺流派鉴定资质的专业鉴定机构,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将为寿山石的收藏、鉴赏、市场发展保驾护航、正本清源。

展览期间,四地国石雕刻大师和深圳文化名人还将举行一系列公益活动,包括“大师带你看国石”现场导览活动,《寿山石雕技艺》文化沙龙,《谈文化、话收藏》大师雅集,《国学里的国石》等公教讲座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让广大观众获得更立体的国石文化体验,邀您共赏国石之美。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19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