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厦门五缘湾湿地公园附近一女子落水 众人合力救起

2017-11-11 0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年轻女子不慎落水,同伴下水救人也呛了几口水,大喊救命。

眼看着女子漂浮起来不再挣扎,危在旦夕,一小伙路过,将她拉上来。众人也纷纷伸手救援。

有位老大哥救人时擦破皮,还有两名热心男子合力抬着女子上担架……

9日晚上7点多,五缘湾湿地公园一处堤岸旁,风有些凉,却弥漫着暖意。

女子漂水面 小伙下水救

冬季夕阳早下山。9日晚上7:10左右,五缘湾湿地公园内,靠近汤屿路一处堤岸旁,微风带着凉意,散步的人并不多。“有人落水啦,救人啊!”突然传来一阵急呼声。求助的是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她就站在堤岸边,非常着急,全身都湿了。她是溺水者的同伴,同伴不慎落水后搭救未果,她赶紧呼救。“当时我在旁边散步,往水面一看,距岸边三米左右的地方,有个女子漂着,看起来不动了,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刚好骑车来到这里,他马上停下车,脱掉身上的运动服和鞋子,穿着短裤下去救她。”在场市民郑女士回忆说。

老大哥和小伙合力救人

“小伙子下水后,很快就到了溺水女子身边,并且把她给抓住,将她拉到了岸边。”郑女士回忆。

当时,有一名五六十岁的老大哥也到了岸边帮忙救人,和小伙合力将溺水的年轻女子给救上了岸。

目击者介绍,为了帮忙救人,那位老大哥踩在水边的石头上,腿都擦破皮了。“溺水女子情况还好,还有呼吸,但要是再晚一会上岸,她可能就没命了。那个救人的小伙上岸后,穿好衣服,脚踏车一蹬就走了。”郑女士说。

据另一位在场市民的说法,女子应是踩堤岸的石头时,不慎滑倒到海水里。

女子拍溺水者背部施救

获救后,溺水女子被放在草地上。此时,郑女士已报警,并联系了救护车。

虽然溺水女子情况尚可,但迷迷糊糊的,没有吐出水,在救护车到来前,可能需要急救。

就在这时,一名40岁左右的女士靠近,教女子的同伴用手拍溺水者背部。“她的同伴学不会,那名女士蹲下身,动手拍背,溺水女子终于吐出了东西。”

两男子把她抬上救护车

根据郑女士的网络定位,120救护车很快找到准确位置,赶到汤屿路,但无法直接抵达事发堤岸,与事发地还有几十米的距离。

这时,有两名三四十岁的男子一起把溺水女子抬起,急走几十米远,医护人员也推出单架车到步道接人,双方接力将女子送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再回现场了解情况,并辗转联系上热心帮忙的郑女士。她一再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基本的事情,做得不多,且交代导报记者一定要表扬上述五位好心人,要为他们点个赞。“那个小伙一米七多一点,留着平头,瘦瘦的,白白净净的,当时比较急忘了拍他照片,不然可以找找他。”郑女士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