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思明快报> 本地快讯> 正文
分享到:

“大学生讲红色故事”思明第79期价值观论坛走进厦门大学

2017-11-07 07:42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下午,思明区第79期价值观论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红色传人”在厦门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中共思明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主办,思明区社科联、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厦门市社科联副主席庄志辉、厦门市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碧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李春华、共青团思明区委副书记徐墩煌等出席论坛活动。

台海网11月6 日讯(记者黄荣亮)今天下午,思明区第79期价值观论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红色传人”在厦门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九支厦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用自己的方式,讲述他们感受到的红色故事。

本次论坛中共思明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主办,思明区社科联、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厦门市社科联副主席庄志辉、厦门市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碧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李春华、共青团思明区委副书记徐墩煌等出席论坛活动。

下午四点半,一曲热情激荡的《国家》首先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九支厦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围绕着“大学生讲红色故事”这一主题,采用不同的形式,或朗诵、或讲演、或话剧、或情景剧,向现场的嘉宾与同学展示了学子们践行“十九大精神”的优秀成果,表现了新时代红色传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朗诵《萨本栋的长汀岁月》

  朗诵《六盘山上红旗飘》

朗诵《萨本栋的长汀岁月》讲述了厦大在长汀的艰苦岁月,“南方之强”在此崛起,激励人们在新时代自强不息;《六盘山上红旗飘》用高亢雄壮的语气回首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历史斗争,革命胜利的豪情让全场观众仿佛回到了“红旗漫卷西风”的历史里;话剧《朗读者——英勇无畏与血浓于水》再现了87年前厦门“破狱斗争”这一彪炳史册的红色记忆,充分体现出革命者的雄才大略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情景剧《重现延安故事、续写当代篇章》从进步青年的角度展开,再现了当年大批进步青年奔赴革命圣地延安的壮举,引导人们回望历史,关注现实,开创未来。

  朗诵《继承过往革命精神,续写未来崭新篇章》

  情景剧《重现延安精神,续写当代篇章》

  《六盘山上红旗飘》以9.5分赢得了实践活动的一等奖

据了解,思明区委宣传部从2014年8月开始,率先以“构建群众自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舞台”为目标,以群众“自我宣传、自我教育、自我启发”为思路,创造性地开办了思明区“价值观论坛”,邀请各行各业的专家代表和普通群众走上论坛,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自己的价值观念,通过思想交锋和榜样引领,使整个思明区日益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气。思明区“价值观论坛”现已成功举办了79期,已成为思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品牌之一。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