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日开幕

2017-11-03 08:35:35郭睿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日开幕 文创盛会邀您开眼界淘精品

厦门日报讯(记者郭睿)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今日正式开幕,为期4天,这既是两岸文创业者的交流盛会,也是属于厦门市民的一场开眼界、“买买买”的狂欢。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文博会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十岁的文博会还首次引入人工智能、举办人机围棋大战,探寻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分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与影视、文创旅游4大专业板块,12个展区,共计3406个展位,其中台湾展位907个。活动还在厦门古玩城、奥林匹克博物馆、蔡氏漆线雕等岛内外27个厦门市重点文化企业及具备一定规模和效益的文化产业园区设置分会场。

《成吉思汗画像》亮相 德国红点设计奖加盟

蒙着800余年历史风尘的《成吉思汗画像》将亮相文博会,这是它首次在大陆公开展出。这幅作品是台湾知名收藏家许伯夷的珍藏,他还带来其他珍藏艺术品及珠宝工艺品。

今年文博会从展品品质到策展理念都愈发高端,也更专业。现场首次设立两岸顶级工艺艺术品展区,汇聚大陆地区国家级、省级大师以及台湾地区工艺大师的顶级工艺艺术品,并首次联合拍卖机构举行“两岸顶级工艺艺术品拍卖会”。

有全球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也将再度相约文博会。为提升文博会创意设计板块专业性,现场力邀德国红点和“中国好设计”奖加盟,集中展示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获奖企业及作品、“中国好设计”入围作品,同时配套举办设计交易会、“中国好设计”评选及颁奖典礼、设计师之夜等活动。

人机围棋大战将上演 海量文创产品任您买

文博会上什么最好玩,文博会上能淘到哪些宝贝?这些市民关注的重点,也能从发布会上窥知一二。

今年文博会最重磅的新闻是将上演人机大战。4日下午要举办的“象屿杯”海峡两岸围棋与人工智能邀请赛上,“棋圣”聂卫平、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来自台湾的世界冠军王立诚九段,将与代表两岸最高水平围棋AI“天壤”“CGI”齐聚。现场举行烧脑围棋人机大战将再次点燃人脑与人工智能的思维对战。

本届文博会首设两岸人工智能展区。届时,两岸人工智能制造企业将携智能机器人现身人工智能展区,还有VR、AR、智能家居等智能产品亮相。

在厦门颇具知名度的文创平台品牌万事集,在本届文博会上将集结两岸青年文创作品的创意市集和手作课程,同场展出上千件代表两岸青年创意水平的文创产品,更将首次推出全国首创的万分一手艺集成店。喜爱“买买买”的你,一定能在这里淘到心仪的文创作品。

【逛展指南】

●时间:11月3日-11月6日(9:00-17:30)

●主会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入场方式:本届文博会有两大办证方式可供市民选择。

选择现场办证的朋友,携带身份证到办证入口处扫码报名或填写登记表,即可免票参观。(12-18岁学生可持学生证办理证件,12岁以下儿童由大人陪同进场)

手机在线办证,需关注“海峡文博会”官方微信(微信号:cccifair-2),点击菜单栏“观众登记”,按要求操作获取二维码,现场凭二维码与身份证进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