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博会11月3日在厦门开幕

2017-11-02 15: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2日上午,记者从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将于11月3日至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11月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刘玮)2日上午,记者从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将于11月3日至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主会场展馆面积达7.3万平方米 分四大专业板块

据介绍,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主会场共设12个展馆,划分为“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与影视”“文创旅游”四大专业板块,合计3406个展位,展览面积达73000平方米,创历史新高。同时,在厦门古玩城、奥利匹克博物馆、蔡氏漆线雕、惠和石文化园、闽南古镇、北岸艺术区、集美区影视总部园区、同安影视城等岛内外27个厦门市重点文化企业和具备一定规模和效益的文化产业园区设置分会场。

工艺艺术品板块依然是本届文博会的重点板块,本届文博会首次设立两岸顶级工艺艺术品展区及拍卖会,为工艺美术爱好者及艺术品收藏家们提供一个交流交易的高端平台。同时,还将连续第五年评选出“海峡工艺精品奖”,举办2017海峡两岸茶业对接会。值得一提的是,由台湾知名收藏家许伯夷先生珍藏的“成吉思汗画像”也将参展,据悉这是该藏品首次在大陆公开展出。

数字内容与影视板块将首设两岸人工智能展区,集中展示人工智能技术融入人类未来生活的前景。在11月4日,“棋圣”聂卫平等两岸围棋大师将与代表两岸最高水平围棋AI(人工智能)“天壤”“CGI”进行人机大战,活动还配套举办海峡两岸高校联队围棋交流赛、两岸围棋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等活动。

本届文博会将首次同场举办数字娱乐展,包括游戏、动漫、电竞等三大展区,囊括了两岸知名游戏动漫企业,将举办吸引眼球的COSPLAY表演赛、王者荣耀全民挑战赛、绝地求生赏金赛以及好玩有趣的国内一线游戏体验等活动,以新兴文化增进两岸青年之间的互动交流。

创意设计展区则力邀德国红点和中国好设计奖加盟,集中展示获奖企业及作品。在文博会IP授权展区,阿狸、小猪佩奇等知名IP及周边文创衍生品将集中亮相。在厦门颇具知名度的文创平台品牌万事集,将集中展出上千件代表两岸青年创意水平的文创产品。此外,福建博物院将携手11家博物馆集中推介文化文物IP衍生品,其中,文化部直属恭王府博物馆也将首次亮相海峡两岸文博会。文创旅游板块将继续举办台湾文创购物节,展出特色伴手礼、文创旅游商品,具有台湾文化特色的小镇也将一并亮相。

值得关注的是,11月3日下午,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台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厅、省旅发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改办等部门指导推动,东南网承办的第四届(2017)福建文创奖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也将在文博会上举行,届时组委会将为获奖作品、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奖。

据了解,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首次承接文化部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长期打造的品牌活动——“文化产业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将组织全国以及福建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在文博现场路演推介,并邀请多家金融机构现场交流对接,助力文产企业与文化资本对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