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第八届海峡两岸“双创”大赛启动 首设台湾赛区

2017-11-02 1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11月1日下午,第八届海峡两岸“梦想工场”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厦门理工学院艺术会堂举行。

嘉宾共同启动第八届海峡两岸“梦想工场”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蔡声烨 摄

东南网11月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张慧彬)11月1日下午,第八届海峡两岸“梦想工场”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据悉,该赛事总决赛将于12月16日、17日举行,本届比赛首次设立了台湾赛区,为台湾青年登鹭创业提供平台。

本届大赛主题为“筑力科创,成就梦想”,赛事分为大学生创业组(学生组),成长创业组(成长组),设大陆赛区(含港澳)和台湾赛区,分赛区金、银、铜奖将进入总决赛,决出四强及总冠军。大赛另设有优秀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期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资本对接会、两岸青年创客交流会等相关活动。

据了解,“梦想工场”品牌赛事是厦门理工学院积极开展双创教育而打造的赛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大赛致力于挖掘海峡两岸极具潜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本届赛事被国台办列为2017年对台交流项目,并与台湾中华大学联合设立台湾赛区,将举办台青年来厦创业优抚政策解读会,加强台湾创业项目挖掘。

厦门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志成介绍说,2016年,该赛事共吸引了来自两岸三地的528支创业团队、3000多名创业者报名参赛,覆盖全国82所高校。今年,“梦想工场”将再次扩大赛事规模和影响力,参赛项目预期达到800项,其中包含200个来自台湾的项目,参赛人数可达4000多人。

“大赛旨在发掘海峡两岸极具潜力的青年创业项目,激发青年的巨大创造潜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据集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来福介绍,集美区政府自2015年以来,连续三届联合主办了“梦想工场”双创大赛。今年,集美区政府加大奖励力度,参赛选手最高可获得25万元奖金(5万现金+20万落地配套基金)。

第八届海峡两岸“梦想工场”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指导,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厦门理工学院、台湾中华大学主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