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2017厦门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棋类比赛落幕

2017-10-31 08: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自上周一三对三篮球赛正式开启2017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序幕后,经过近一周时间的鏖战,目前大赛已有两个大项决出了最后的排位座次,各组别的优胜者亦是名利双收、载誉而归。此外,从本周开始,网球赛和羽毛球赛业已全面打响,有兴趣的市民观众可自行安排时间前往体育中心观战助威。

东南网10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温航 蒋全德)自上周一三对三篮球赛正式开启2017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序幕后,经过近一周时间的鏖战,目前大赛已有两个大项决出了最后的排位座次,各组别的优胜者亦是名利双收、载誉而归。

在上周末结束的三对三篮球赛中,集美新城保障一队、保障二队、保障三队强势包揽男子组前三;女子组前三则分别归属绿鲤鱼与驴队、The one队以及厦门篮途队。而棋类项目的比赛亦于上周末落幕,其中,国际象棋男女组冠军分别被张璇和熊丽娟摘得;62岁的黄嘉璞和21岁的谢旭东则分获中国象棋男女组冠军;围棋男女组桂冠则花落两位少年——今年不满18岁的穆安颜和只有16岁的高一女生叶哲君。

此外,从本周开始,网球赛和羽毛球赛业已全面打响,有兴趣的市民观众可自行安排时间前往体育中心观战助威。

篮球姊妹花 欲与须眉试比高

今年16岁的雨婷和祎静来自双十中学,今年秋季刚刚升入初三的她们是双十中学女篮校队的成员。身着校队球衣和其他两名队友来报名参加全民 运动会,姊妹俩坦言就是来“体验新鲜,挑战高手”。“对我们而言,校内或是校际间的比赛已经打得够多了,正好趁此机会出来和社会上的篮坛高手交流学习、切磋球技。”祎静认为,和高水平的选手过招更有利于提高自身的技艺。“还能丰富比赛阅历、开阔眼界。”

在雨婷看来,三对三篮球赛比以往校际间常规的五打五对抗更考验队友之间的配合和默契程度,而两者间最大的区别,雨婷笑称:“三对三不用两端折返跑,不会像一场常规篮球赛下来那么消耗体能。”

关于目标,这对篮球姊妹花都没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尽力吧,我们毕竟第一次参加这种群众类型的比赛。”“有没有给自己设定个目标?”“没有,因为我们的对手都是成年人嘛,当然我们也不怵他们,我们不比男生弱。”雨婷最后的回答掷地有声。

老骥伏枥 网坛古稀老人激情难却

今年67岁的男子网球选手郭再春,几乎与厦门全民健身运动会一路同行,并肩成长。

老郭透露,自己从十几年前赛事创建初始就积极投身参与。“如今在我这个年龄段,可以说是打遍厦门无敌手啦。”他笑言。

原来身为厦门海洋学院教师的老郭,自打大学毕业后便开始接触网球运动,至今已有四十年的球龄。全民健身运动会的这十几年来,他结识了不少球友。据老郭描述,四十岁以上的参赛者他能认出七八成。往年为了提高竞技难度,他都是报名50岁组别,但今年因规则修改只能报名60岁组别,且又是和一位新搭档——69岁的陈福灿一起参赛,因此老郭今年没有给自己特别定下目标,“输赢不重要,主要是享受这个过程”。

郭再春如今每周都要去体育中心练三次球。他身边有一个中老年人的球友群,其中有几个打得好的朋友常代表厦门甚至福建出赛。在他看来,“全民健身”理念符合当下的社会潮流,动员更多人参与进来。“无论是年轻人、中年人还是老年人,都需要释放压力,健康生活。”老郭说,随着厦门网球运动的发展,这几年有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也开始学网球,这也正是全民健身的意义所在。

棋坛老帅出马 盼国象于各年龄中普及

今年47岁,有着37年棋龄的洪晓明是厦门首个国际象棋国家级中级教练。不过在上周末刚刚结束的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国际象棋比赛中,他只位列男子组第11名。对于这个成绩,他显然并不满意。

他对此的解释是,自己此次参赛的目的一部分是为了推广国际象棋项目和这个赛事,另外也是为了给自己的弟子们做一个示范,因此比赛中在棋路上显得较为冒进,导致成绩不太理想。

洪晓明表示,国际象棋如今纳入了全运会项目,他手下的孩子们也正在厉兵秣马,本想此次推荐他们去参赛,但由于赛事有年龄限制,这些弟子目前还都无法参赛,因此只能自己亲自出马。

虽然是首次参加全民健身运动会,但洪晓明认为本届赛事的组织工作非常完善。“不过,得到前几名的选手多是外省籍的年轻人,看来福建的国际象棋水平还是有待提高。”洪晓明与记者分享了他个人的一些观察,在其看来,如今国际象棋在青少年群体中非常有人气,也有越来越多的学校意识到棋类项目对于孩子综合素质的提升有促进作用。“我国全民素质要得到根本性提高,鼓动全民健身是重要途径。希望这样的赛事未来能扩大影响力,吸引到更多各个年龄段的市民都能参与进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