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献礼招商局145周年 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漳州港站11月开跑

2017-10-30 07:08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为庆祝招商局集团创立145周年及漳州开发区成立25周年,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双鱼岛杯”福建漳州港站暨“庆祝招商局创立145周年”145公里全球健行跑接力活动将于11月12日开跑。

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漳州港站11月开跑,图为比赛途经地点南炮台

为庆祝招商局集团创立145周年及漳州开发区成立25周年,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双鱼岛杯”福建漳州港站暨“庆祝招商局创立145周年”145公里全球健行跑接力活动将于11月12日开跑。

接力145公里全球健行跑 彰显招商局先驱精神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以“向山而跑,非凡之路”为口号,赛事英文名称为China Mountain Marathon,简称CMM,是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高端的的山地马拉松赛事。

漳州港站是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在福建省的唯一赛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体育局主办,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执行单位为福建省里程旅游有限公司。

本次赛事是“庆祝招商局集团(简称“招商局”)创立145周年”145公里全球健行跑接力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凸显招商局在新时期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所展现的勃勃生机与企业文化,展示招商局全球员工精神风貌,促进员工增强身体素质。

招商局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创立于1872年晚清洋务运动时期,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1979年,招商局创办了中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工业区———蛇口工业区,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探索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如今,招商局在体量上已进入万亿美元级资产企业行列,正朝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迈进。马拉松运动发展至今,已经超越体育赛事的范畴,更蕴含着“超越挑战、勇往直前、永不止步”的精神内涵,这也是对招商局集团先驱精神的生动诠释。

据悉,145公里全球健行跑接力活动路线路由陆上丝路、海上丝路及招商局集团各业务单元覆盖的国内、国际其他所在城市组成,全程共计145公里,共涉及24个活动站点,漳州开发区健行跑接力线路为8公里。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漳州港站试跑 吴清海摄

10万元赛事总奖金 庆祝漳州开发区成立25周年

本站赛事共设置男、女山地马拉松42公里组、山地马拉松21公里组、8公里群众健身组三大组别。

赛事总奖金高达10万元人民币,分别录取全程、半程个人赛男子、女子组前3名颁发奖杯和奖金,前12名颁发证书和奖金;全程、半程个人赛所有参赛运动员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并取得有效成绩的获得完赛奖牌和成绩证书;8km群众健身赛参赛运动员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均获得完赛证书。

据主办方介绍,自启动报名工作以来,比赛已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110名选手报名参赛,包括150人报名参加专业组42公里比赛,302人报名参加21公里比赛,1658人报名参加8公里群众健身组比赛。

目前,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7日00:00(额满将提前终止),具体《报名须知》和《竞赛章程》可参见中国山地马拉松官网http://www.mtmarathon.cn/。

本次赛事的另一个重要意义是纪念漳州开发区成立25周年。主办方表示,将通过赛事全方位展示漳州开发区的山海风貌和城市魅力,推动漳州开发区体育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进一步建成“花园式、智慧化、产业兴、人气旺”宜居宜业滨海生态智慧新市镇。(李琳珊)

图为全国首个生态型人工岛——双鱼岛

   本次赛事是“庆祝招商局集团(简称“招商局”)创立145周年”145公里全球健行跑接力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