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2017厦门城市乐跑赛昨日在五缘湾起跑 2500多人圆满完赛

2017-10-29 07: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4点,一声鸣枪过后,近150家企事业单位共2500多人从五缘湾音乐岛起跑,迈出2017厦门城市乐跑赛站5公里赛的快乐步伐。用行动点燃正能量,让慢跑走进你的健康生活。昨日下午4点,一声鸣枪过后,近150家企事业单位共2500多人从五缘湾音乐岛起跑,迈出2017厦门城市乐跑赛站5公里赛的快乐步伐。

东南网10月日29讯(海峡导报记者 余健平/文沈威/图)昨日下午4点,一声鸣枪过后,近150家企事业单位共2500多人从五缘湾音乐岛起跑,迈出2017厦门城市乐跑赛站5公里赛的快乐步伐。

用行动点燃正能量,让慢跑走进你的健康生活。昨日下午4点,一声鸣枪过后,近150家企事业单位共2500多人从五缘湾音乐岛起跑,迈出2017厦门城市乐跑赛站5公里赛的快乐步伐。

厦门刮起强劲“乐跑风”

当前,万科城市乐跑赛在国内刮起了一股强劲的“乐跑风”,5公里赛程中,惊喜不断,欢笑不断,让跑者在娱乐中完成比赛,已然成为健康运动的新潮流。

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2017城市乐跑赛,主会场定在风景宜人的五缘湾音乐岛。昨日下午3点,2500多名跑者浩浩荡荡入场签到。一进会场,巨大的黄色笑脸墙,开启了本次城市乐跑的快乐时光:参赛者可随意翻过一块黄牌,背后藏着一张灿烂的笑脸。主办方还在会场内设置了多个娱乐区,每位参赛者手中有一张对应的闯关卡:只要接连完成动感单车、体感跑酷、巨型篮球投篮、“足”式台球,以及VR刺激滑雪这五项游戏后,便能获得精美的奖品一份。主舞台上的劲歌热舞刺激着大家的肾上腺激素,台下的互动游戏好玩到停不下来,让大家在快乐中焕发活力。

为了保障赛事安全进行,大赛组委会要求参赛单位提前对团队成员的健康情况进行摸底,并为每一个参赛者购买保险。昨日,主办方对赛道进行最大限度的安全与交通保障,并建立有效的医疗应急预案,设立四个专业医疗点,为参赛人员做体质监测,并配备专业医疗救护人员、救护车和急救药品。

同时,为防止参赛者运动拉伤,起跑半小时前,还有专业的健身教练带动全场一起做赛前热身,赛事细节之处的人性化设置获众多跑者点赞。

跑出快乐跑出友谊

4点整,一声鸣枪后,一股靓丽的“乐跑黄”冲出起跑线,开启了5公里的赛程。

此时正当厦门的秋季,温度适中,微风拂面,清爽宜人不说,放眼望去,海上碧波荡漾,白鹭低飞,醉人的美景也让人心情更加愉悦。而这场潮爆了的城市乐跑,还在路途中设了重重惊喜:头戴“不开心”面具的工作人员正骑车向你追来,在奋力奔跑中,你就此甩掉了“不开心”,收获了好心情。在路程的各转角处,五彩泡泡机喷出的彩色泡沫,在阳光的折射下,如梦如幻,跑者无不欢呼捕捉泡泡,散发着青春活力。

短短的5公里,跑出了健康,跑出了快乐,也跑出了友谊。参赛的近150家企事业单位的2500多人,在比赛过程中互相鼓励,有人见同伴的步伐慢了,也放慢脚步陪跑,超越过身边的跑者了,不忘喊一声“加油”。跑到景色好的地方,热心地帮对方拍照留念,冲过终点时,原本互不相识的大家,已留了联系方式,成为朋友,相约比赛过后,再一起奔跑。

值得一提的是,在厦门最美的水岸跑道五缘湾,乐跑者们只留下了欢笑和奔跑的身影,不在此处留垃圾。导报记者发现,尽管参赛人数众多,但整个会场及赛道在人潮退去之后,依然干净如初,真正达到了文明办赛人去场净的高素质标准。实现垃圾不落地,这不仅是大赛组委会在赛前坚持的一项重要原则,也是参赛人员积极配合的成果。

乐跑背后

乐跑嘉年华重视企业员工健康

据悉,从2013年创办至今,城市乐跑赛已经在全国6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吸引超过15000家企业、逾60万企业员工共同参与。赛事以“体育+娱乐”的模式亮相,更加注重与参赛者的互动体验,打造了一场趣味多多的乐跑嘉年华。

乐跑针对城市在职人群,以企事业单位在职人群为载体,联合城市有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并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认可和大力支持。2017厦门城市乐跑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司、厦门市体育局、湖里区人民政府指导,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其实,这场快乐奔跑的背后,有着深远的意义。如今,对很多加班族而言,三餐不定已是家常便饭,“过劳胖”逐渐成为职场常见现象,可能引发各种疾病,随时影响人们的生活。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跑步来恢复健康的生活。

在本届比赛开始之前,万科企业股份厦门有限公司联合海峡导报发起了一份《城市白领健康运动调查报告》,逾5000份有效调查问卷结果显示,目前厦门白领中,跑步已成为日常运动的首选,个人有参与跑步社团、跑步比赛。但有一项情况值得注意,报告数据显示,26-35岁的女性白领运动频次较高,而36-45岁、45-55岁的白领缺乏运动,这年龄段里70%以上的人群,一周运动少于一次,主要原因为工作和家庭生活占据了大部分时间,而26-35岁的白领缺乏运动主要是娱乐项目过多,或在网络上耗费大量时间。

从专注住宅开发,到践行“城市配套服务商”,万科始终将“人”放在重要的位置。除了在多个项目中融入健身元素,万科还时刻关注着自己企业员工的健康。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曾表示,“不重视员工健康的公司不是好公司。”为了让更多企业关注员工身体健康,倡导积极阳光的工作生活方式,持续为城市发展提供源动力,万科将城市乐跑坚持到底,引领积极健康的城市生活。

如今,城市乐跑赛是国家践行全民健身战略的重点扶持项目之一,也是万科对于“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的实际行动,城市乐跑不仅发展成为中国企业的健康运动,且是重视员工健康的企业展示企业风采的一个重要窗口。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