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正文
分享到:

十九大代表陈建萍返回厦门投入社区工作

2017-10-28 08: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重阳节前,陈建萍慰问社区老党员

东南网10月日24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黄阿姨,重阳节快到了,我们来看望您。”前埔二里213号楼604室的大门,昨天上午9点被敲响了,来人正是十九大代表、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北社区书记陈建萍。

此时,距离陈建萍从北京返厦还不到24小时,但是她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投入到了社区工作。她说,“开会期间,我一直惦记着我们社区。现在回来了,就要赶紧跟大家把工作提上去,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

“社区大妈”的感动

做好社区工作更有信心

回想起十九大之行,陈建萍至今心潮澎湃,十九大报告让她备受鼓舞,也深受感动,“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爱民、为民、亲民的好报告,字里行间,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胸怀天下,心系群众的家国情怀”。“特别是报告中指出,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陈建萍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她说,这七个“有”勾画了民生蓝图,让她对进一步做好社区工作、服务好社区居民更加有信心。

这份感动,也传递给了社区居民们。陈建萍说,十九大期间,前埔北社区全体党员群众都和她一样,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沉浸在十九大召开的喜庆氛围之中。

因为“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婆婆妈妈”,“80后”陈建萍,常以“社区大妈”自称。在10月19日的十九大代表讨论会上,她也以“社区大妈”的自我介绍开场,作为代表发言。在她的发言中,如实展现了厦门市、思明区社区工作的服务水平,讲述了这五年来社区生活中越发充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发出了基层的声音。

“社区书记”的责任

把最好的资源留给居民

这位社区党总支书记,也结合十九大报告,讲述了她对社区治理的思考和理解。对于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民生保障和社区治理方面的内容,她同样关注。

结合所从事的社区工作,陈建萍说,十九大报告给了她很多启示:要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协调好各方关系;要充分发挥居民在社区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居民共谋共建共管;也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

陈建萍所在的前埔北社区,这五年来可谓变化巨大。这五年来,前埔北社区开设了家庭病房,让辖区失能、失智的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业医疗服务;建立了专业早教室,培养年轻家长正确的育儿知识;设立特色党支部,将党组织提供的服务项目与居民需求分类、对应,实现“供需对接”;探索创立“四位一体”物业小区民主治理模式,推动业委会有序换届、化解了物业管理小区治理难的问题。

秉承“和谐互助、快乐共享”的社区精神,社区近6000户“陌生邻居”的小家庭,已串成了“乐活社区”的大家庭。

说起这些变化,陈建萍说,创新社区工作并不是意在“创新”,而是从社区居民的需求出发,一步一个脚印寻求解决办法。这些变化,也让她觉得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七个“有”特别亲切。

离开社区近半个月,昨天陈建萍的随身笔记本上行程满满,“上午慰问老党员、检查垃圾分类,下午社区办活动,庆祝重阳节,让‘老有所养’,让社区的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

对于今后,陈建萍也充满了信心。她希望能在基层履行好职责,为社区建设多做一些实实在在、力所能及的事情,把社区工作做细做扎实,让社区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十九大报告带给居民的福利。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