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短短两年内厦门航空就先后开通了8条洲际航线

2017-10-26 09: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日26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33年的发展,由小到大,由弱变强,机队从起初租来的2架飞机发展到拥有180架飞机;

从租用农机公司的四间旧房到总资产450亿元,从厦门一个基地,到近五年基本建设投资达到60亿元以上;

这是厦门航空。过去五年,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立足福建这个“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厦航在短短两年内先后开通了8条洲际航线,连续安全飞行时间累计超过400万小时。

洲际航线大放异彩

说起厦航,不少人会为之骄傲,这个成立之初只有2架租用飞机的厦门企业,2009年以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总资产、净资产已经达到450亿元和180亿元,机队规模、运输规模和收入规模均比2009年时实现了两倍以上的增长,利润总额157亿元,达到成立前24年利润总额的3.8倍,相当于再造了两至三个厦航。

厦航董事长车尚轮直言,要把厦航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国际化航空公司,全力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立足福建这个“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

所以,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厦航先后开通了8条洲际航线,已经将福建打造成除北上广外国际航线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下一步,还将适当增加宽体机数量,到“十三五”末达到15架。

目前,厦航运营航线340条,发达的航线网络覆盖亚欧美澳四大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79个国内外城市,接下来还要拓展港澳台、东南亚、东北亚和欧美澳的航线网络,开通福建至巴黎、多伦多洲际航线,争取开通莫斯科、孟买等金砖国家航线。

车尚轮表示,厦航将继续立足福建、扎根福建,加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运力投入,依托密集的国内航线网络,将“一路”向“一带”延伸,使“一带”和“一路”以航空运输为纽带,在福建实现相连相通。

对安全隐患零容忍

厦航是国内唯一、国际少有连续30年盈利的航空公司,盈利能力业内首屈一指的同时,安全保障体系,同样令人称道。

今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行,厦航共保障会晤要客59班次247人次,尤其是会晤前不足2天,临时接到几内亚总统孔戴专机保障任务,一天内临时新增22个专机通行牌证,在11个小时内制定出餐食方案,提供中、法、英语广播,精心准备漆线雕和金砖邮票图册作为礼物,各保障环节无缝对接,获得孔戴总统高度赞誉。

厦门会晤的保障,只是厦航安全体系的一个“缩影”。今年10月,厦航成为中国民航第五家获得“飞行安全四星奖”的航空公司,为厦航树立了安全飞行崭新的里程碑。截至目前,厦航在册飞机184架,累计安全飞行448万小时以上。

厦航总经理赵东指出,当前厦航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十三五”以来,厦航机队规模预计将达260架,每天运行航班近1000个,通达航点将达到200多个。站在这个全新的起点上,厦航将更加坚定地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用良好的安全形势开创公司发展的崭新局面。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