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2017厦门国际海洋周有四大亮点 走“亲民”路线

2017-10-26 0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2017厦门国际海洋周将于11月3日-9日在厦门召开。海洋周以“积极参与全球海洋治理共同推进蓝色经济发展”为主题,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活动在原有框架上增加了海洋嘉年华活动,提升市民游客参与度和获得感。

东南网10月日26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少蓉)2017厦门国际海洋周将于11月3日-9日在厦门召开。海洋周以“积极参与全球海洋治理共同推进蓝色经济发展”为主题,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活动在原有框架上增加了海洋嘉年华活动,提升市民游客参与度和获得感。

据海洋周组委会透露,将有10多个国际组织代表参会,活动由四大板块组成。分别是国际海洋论坛、海洋展览洽谈活动、海洋嘉年华活动、海洋科普文化活动四大板块。主要呈现四大亮点。

亮点一

借力“后金砖”效应 打造海洋合作权威平台

本届海洋周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非洲、东南亚、南太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其影响力和吸引力正不断提升。

国家海洋局每年都会通过海洋周发布我国重大海洋政策信息、重要成果、框架计划、研究报告等,本届海洋周将就《“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设想》等海洋政策进行阐述解读。

亮点二

深耕“海丝”主题 强化东盟国家间合作

海洋周还将举办2017南南合作海洋论坛、远洋群岛法律制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第二届海洋防灾减灾国际论坛等系列论坛,邀请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涉海部门的部级或高级官员代表、涉海国际组织、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外重点涉海企业等,从海洋领域立法、海洋综合管理措施、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及保护情况等多领域进行研讨交流。推进蓝色经济产业政策、生态保护、防灾减灾、空间规划等领域合作。

同时,还将举办2017年东盟国家绿色生态水产养殖官员研修班、“金砖梦圆海丝风起”主题国际风筝节,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技术交流、海洋文化历史认同感及友谊。

亮点三

聚焦产业对接 推动蓝色经济发展

今年的海洋周,也会在推动厦门都市休闲渔业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将举办“水乡渔村”项目招商推介会,推介优秀“水乡渔村”项目及旅游线路,开展招商项目对接洽谈。

此外,还新增“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展览会由中美英三大国际权威行业首度联合主办,并吸引了国内产业巨头中海油、中船重工、中交集团全面参与。

亮点四

突出公众参与 打造“海洋+旅游”新业态

今年的海洋周在原有观音山、五缘湾、海沧湾海洋文化活动的基础上进行优化整合,会打包推出“厦门海洋嘉年华”,以“海洋+旅游”的形式积极推广厦门海洋文化,走“亲民化”路线,也是今年海洋周的一大亮点。

在海沧区、五缘湾、观音山等地将共同举办海洋嘉年华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渔民文化日、沙雕体验、海鲜美食节、国际风筝节、游艇帆船体验、游艇摄影大赛、水秀表演、阿罗海城市广场“吃购玩”嘉年华等市民能广泛参与、贴近生活的活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