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将迈入地铁时代 2、3、4、6号线施工稳步推进

2017-10-19 07: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曾以为,那是梦;现如今,触手可及。计划年底开通试运营的厦门地铁1号线,让厦门人即将圆梦;厦门地铁2、3、4、6号线,也正在稳步施工推进。我们听不到地下盾构机的轰鸣,却时不时传来节点区间贯通的喜讯。三年半时间,我们等来了地铁1号线;再过两年,地铁2号线也随之而来,预计2019年年底开通试运行。

10月6日,厦门地铁1号线开通体验式运行,车厢内乘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最美海景地铁

东南网10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曾以为,那是梦;现如今,触手可及。

计划年底开通试运营的厦门地铁1号线,让厦门人即将圆梦;厦门地铁2、3、4、6号线,也正在稳步施工推进。

我们听不到地下盾构机的轰鸣,却时不时传来节点区间贯通的喜讯。

三年半时间,我们等来了地铁1号线;再过两年,地铁2号线也随之而来,预计2019年年底开通试运行。

地铁1号线

力争今年底开通试运营

“#最美上班路#很快,我就可以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喽!”10月6日,厦门地铁1号线体验式运行首日,厦门姑娘小戴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心声。

那6天,厦门人的朋友圈被地铁刷屏。因为,地铁即将改变这座城市的速度,400多万厦门市民对快捷生活充满期待。

全线贯通、全线轨通、“跑图”完成……厦门地铁1号线的每个节点,都能迅速占领厦门人的朋友圈。

厦门人建地铁的速度,很快,仅用了三年半时间,就跨入体验式运行这一里程碑节点,创造了新的“厦门速度”。

三年半时间,地铁建设者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沿途建筑物密集、管线众多、老城区施工等诸多困难,让厦门即将跨进地铁城市行列。

厦门地铁1号线,全长30.3公里,共设24个站点,起点在镇海路站,途经文园路、嘉禾路出岛;在高集海堤、集杏海堤探出地面,以高架和地面方式跨海;过海后又重新钻入地下,沿杏锦路、集美大道,最终到达终点岩内站。全程通行时间约为50分钟。

目前,厦门地铁1号线单系统调试工作基本已完成,信号及综合监控已全部完成,运营控制中心及停车场已陆续进驻;车站机电安装完成97%,车站装修完成96%,区间装修完成99%,通信完成87%;地铁车辆到达28列,完成调试及预验收24列。预计11月份完成系统联调联试工作,计划年底开通试运营。

根据规划,计划至2022年,厦门地铁将建成轨道1、2、3、4、6号线,共5条线路,总长224公里,初步形成“中心放射,环湾发展”的轨道交通网络。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