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发挥品牌优势 湖里金山街道社区文化艺术节草根味浓

2017-10-14 06: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在众人翘首企盼的目光中,“爱尚大金山 喜迎十九大”湖里区第九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综合文艺展演金山街道专场正式开始。

湖里区第九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综合文艺展演金山街道专场

东南网10月13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祖国在心金杯在手,张张笑脸迎华诞。祥云入眼瑞气入怀,处处欢歌颂盛世。过去的成绩印证着昔日的发展,今朝的努力憧憬着明日的辉煌……13日晚,厦门湖里万达广场成了快乐的海洋,得知金山街道举办的文艺演出将在这举行,附近居民早早就来到广场等候。当晚7点整,在众人翘首企盼的目光中,“爱尚大金山 喜迎十九大”湖里区第九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综合文艺展演金山街道专场正式开始。

晚会现场,由巴苏老师等表演的歌伴舞《桃花依旧笑春风》拉开了整晚文艺演出的序幕。鲜艳的桃花、甜美的笑容、矫健的舞步、优美的歌声……展现了金山人高昂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新时代新生活的讴歌和赞美。由胡朝阳、杨晓环等表演的《金山颂》,用诗朗诵结合舞蹈的形式述说了金山街道的美丽蜕变。近年来,搭乘着“美丽厦门•创新湖里”的东风,金山街道日新月异,坐拥五缘湾、环岛路、湖边水库等旅游休闲资源,享有五通码头、集美大桥、翔安隧道等交通枢纽优势,同时,地铁线路也在此交会。他们的表演既是奉献给十九大的礼物,也抒发对党、对祖国、对家园的热爱。

街道搭台,群众唱戏。晚会洋溢着浓浓的“草根”味道,既有闽南小品歌舞,又有吹拉弹唱。十二个节目大多来自金山街道各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之手,他们的倾情献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围观”,中心舞台被热情的观众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既是为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喝彩,也是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献上祝福。

据了解,湖里区本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创新式地由各街道组织各类节目,发挥“一街一品”的品牌优势,通过综合文艺展演的形式展示全区的精神面貌,这不仅调动了街道文体骨干的积极性和自主性,更为全区居民带来高水准的文艺展演的视觉盛宴。

歌伴舞《桃花依旧笑春风》

闽南答嘴鼓《口误》

舞蹈《水母芭蕾》

《金山颂》讴歌美丽家园

钢琴合奏《Q仔弹弹弹》演员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

闽南语原创歌曲《渔歌》

舞蹈《激情飞舞》

琵琶独奏《青花瓷》

充满民族气息的群舞《酒魂》

闽南歌仔戏《儿女情长》

闽南歌仔戏《儿女情长》

老年组四重唱

演员热情舞蹈

社区文艺爱好者齐聚表演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