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垃圾分类我先行” 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推行垃圾分类

2017-10-08 18: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周运才)最近来湖里区政府办公大楼的群众不难发现,区政府门口设置了一组4类垃圾分类桶,一楼大厅单独设置了“有害垃圾”集中投放点;在每个楼层的电梯口、茶水间和各办公室,分别各配置了一组“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桶,在卫生间则配置了“其他垃圾”分类桶,而在每层楼的楼梯口,还设置了可回收垃圾临时存放点。据介绍,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定时清运不同类别的垃圾。

做好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对建设美丽厦门意义重大。作为厦门特区发祥地的湖里区,全体机关干部有责任有义务在垃圾分类上先行一步。今年以来,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宣传氛围;不放松、不间断、积极扮演好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全方位多层次宣传

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多个LED显示屏在全区不间断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通过在公共区域摆放展板,来系统阐述垃圾分类的原因以及迫切性,介绍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充分挖掘机关干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来“武装”机关干部的头脑。机关干部们在自觉践行的同时,还积极向身边群众宣传倡导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理念,实施“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用自己的行为带动他人、用自己的作为感召他人,大力开展宣传和引导,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废旧电池以旧换新

通过集中收集机关干部手中的废旧电池,现场展示废旧电池的正确回收方式,科普废旧电池造成污染的主要途径,让广大机关干部知晓电池污染的巨大危害,既有效地防止了乱扔电池引起的土壤污染,又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正确方式。

创新引进厨余垃圾生物降解系统

在湖里区食堂厨房外围的一处角落里,有着一台有机垃圾生化处理机。这机器占地少,无害化,就地高效处理,处理后的消化产品可以进行再利用和开发,巧妙地符合资源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的垃圾分类初衷。湖里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邵福洪介绍,可别小瞧了这台金属机器,每天差不多能处理500公斤的厨余垃圾,“机器基本上每天都能把厨房产生的厨余垃圾给‘吃’了,‘吃’不完的就周末用餐人数少的时候继续‘吃’。”“‘吃’下的是垃圾,吐出来的可是宝贝。”邵福洪指着墙角的数袋有机肥说,每天进机器的垃圾经过发酵数个月,就可以变成这样的肥料,“行政中心区域范围内的绿化,都是这些肥料浇灌的,这才长得这么郁郁葱葱,享受到的也是在这边上班的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市民。”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