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市民体验厦门地铁热情高涨 请拿好券记好试乘信息

2017-10-08 0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这两天,市民试乘厦门地铁1号线热情高涨,有幸福的三口之家,有甜蜜的情侣,也有执子之手的老两口。地铁1号线还有4天的体验时间,领到体验券的市民朋友,请记好拿稳,不然您可能会走错车站、错过亮点。拿稳体验券——体验式运行期间,市民需凭票体验地铁,没有票无法进站乘坐。

  地铁服务人员正在为试乘的市民提供帮助

东南网10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孙春燕)这两天,市民试乘厦门地铁1号线热情高涨,有幸福的三口之家,有甜蜜的情侣,也有执子之手的老两口。

地铁1号线还有4天的体验时间,领到体验券的市民朋友,请记好拿稳,不然您可能会走错车站、错过亮点。

拿稳体验券——体验式运行期间,市民需凭票体验地铁,没有票无法进站乘坐。

记好试乘时间——地铁并不是全天候开放,分上午和下午时间试乘,市民要根据票面标识的时间体验试乘。

也要记好出入口,10个试乘站,只有8个可出入。

体验时间 分上午和下午

体验式运行时间为10月6日-11日,共6天。请市民按体验票指定日期乘车,体验时段为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

举个例子。票面上写明“2017.10.8 快乐开启!上午8:30-11:00”,你就只能在10月8日上午8:30-11:00这个时间段试乘地铁。

切记,市民一定要按照票面上的规定时间试乘体验。

体验站点 8个站可出入

体验式运行共10个试乘站,其中可从地面出入口进出的站点有8个:镇海路站、湖滨东路站、莲坂站、塘边站、高崎站、集美学村站、园博苑站、杏锦路站。

参观站2个:厦门北、岩内站(参观站仅限站内参观,不可出站)。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每个站点可能有几个出入口,但对公众开放的只有一个,请仔细看好试乘礼包的指示图。

使用方式 一张票用一次

请乘客持试乘体验票从地铁1号线开放的站点出入口进站,参与体验活动,体验票仅限当日使用。

一张试乘票只能单人单次使用,即一次进站、一次出站。体验票限单人使用一次,每名成人可携带一名身高1.2M以下儿童。

进站须知 2小时内出站

乘客持票在车站指定出入口检票后进站-加盖纪念章(自愿)-凭体验票上的二维码扫码闸机进站-到站台层乘车-抵达目的地站点-从指定出入口出站。

参与体验的市民朋友,也可以在不出闸机的情况下原路返回或者去往别的开放站点参观体验。但请注意:进入车站后须于2小时内出站,出了闸机将不能再进站。

移动通讯 暂无手机信号

厦门地铁1号线的通讯配套施工已完成,由于通信运营商的信号源尚未接入,体验式运行期间,地下车站及区间暂无手机信号,相关部门正在全力协调三大运营商早日接入,给大家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特别提醒 可咨询服务队

在体验式运行期间,每个车站安排了志愿者服务队及闽南语服务人员,各类雨衣、雨伞、应急药箱及用品也准备到位。当您有任何疑问及需要帮助时,请咨询运营人员及志愿者,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建议

希望能保留主题车厢

“哇,我坐的是博饼主题的地铁,不仅有二举、三红,还有呆萌的郑成功图像,好欢乐呀。”

一上车,从槟榔赶来的陈子羽便和小姐妹一起拍起了照,地板上状元插金花的图案,车厢里二举、三红的介绍,处处让她觉得新鲜、特别。“不知道这种主题车厢会不会一直保留?”陈子羽说,博饼、鼓浪屿都是厦门的文化符号,地铁车厢里的彩绘,让乏味的车厢一下子变得生动有趣,“主题车厢要是能保留就最好了。”

今年刚上大二的陈子羽认为,未来地铁不仅是厦门重要的交通工具,更是厦门的窗口,在这个展示窗口上增加博饼、鼓浪屿等厦门独有的元素,无疑是给往来游客递上了最直观的厦门名片。

更加完善指示标识

“景色美、车厢美、地铁站美……”试乘完一趟地铁后,市民小钟对厦门地铁1号线赞不绝口。

赞美的同时,他也提出了一些意见:“现在还是体验式阶段,我想等到开通试运行,这些指示标识就会更加完善。”

比如,在地铁出闸机的位置,最好醒目地详细标注各出入口对应的街道名称、所处街道方位以及周边标志建筑,也可以在标识牌上画出地标性建筑的简化图。

征集

厦门地铁需要您的建议

每位领到地铁试乘礼包的市民注意了,在试乘礼包里,有一张“厦门地铁市民建议卡”,正反两面,25个问题,涵盖地铁环境、安全、便捷性等方方面面。

比如,“您觉得等地铁的时间长不长?”、“您对车座椅的舒适性和便利性评价”、“地铁电视增加或者多播放什么内容”、“您最希望地铁车站提供以下哪些服务”、“您最希望从出站口的指示牌中得到哪些详细信息”等等。

厦门地铁,需要您的建议。这张“厦门地铁市民建议卡”可以现场填写,也可以之后再邮寄,还可参与抽奖。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