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地铁体验式运行开始 引导服务温暖细致获赞

2017-10-07 08:19:00孙春燕 崔晓旭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 崔晓旭/文 吴晓平/图 通讯员李琳)砖红色的大厝站点,大气,赞!海浪沙滩的鼓浪屿主题车厢,抢眼,赞!泛着金光的无敌海景,惊艳,赞!人性化的无障碍设施,体贴,赞!温暖细致的引导服务,周到,赞!

摇曳的波浪间,一条彩虹架起通道。那是厦门地铁1号线,乘着这趟地铁,光阴的流动、时代的变迁,80公里的时速中,市民朋友赞不绝口,跨越沧海桑田。

最期待 海景地铁“超快感”

九岁的简丞锐,在槟榔小学上四年级,曾经在北京、重庆坐过地铁的他,对地铁最深的印象就是快!“我们厦门也有地铁了,也能像北京那样快了,寒暑假去厦门北站坐车,不用担心堵车了,可以和妈妈搭地铁出行,太棒了。”对厦门地铁,简丞锐充满期待,他说,外地的地铁没有海景,厦门是海景地铁,感受肯定会很不一样。

所以,一大早,他就和妈妈来体验,带上自拍杆,背上双肩包,启程,跟着快乐地铁享受快乐时光。

最怀念 地铁还是故乡好

厦门人陈孔辉,在厦门工作18年后,1987年去了香港。30年后的今天,66岁的他成了厦门地铁的第一拨体验客人。

对他来说,地铁并不陌生。在香港,地铁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但对厦门地铁,却有不同感情。“像一场电影,你不知道的情节一直吸引着你。”陈孔辉说,厦门是他的故乡,地铁与日后生活息息相关,“以后再也不用挤巴士了,走过那么多城市,还是厦门最好”。

在他看来,现代城市都应该有地铁,交通中最便利的就是地铁。厦门地铁起步晚,但起点高,身为厦门人很自豪。

最幸福 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80岁高龄的林秀良颇为显眼,牵手大自己两岁的老伴,有儿子、儿媳拥着,眉眼都透着笑意。“现在的生活,是我一辈子中最幸福的时光。”看着地铁外风光秀丽的海景,林秀良感叹,“建地铁是件利民的大好事,我们为祖国点赞,为厦门的变化点赞。”

退休前,林秀良在卷烟厂上班;老伴沈耀祖,不仅在厦门留下青春年华,还从上海话学成了一口闽南话。老两口说,他们经历了厦门从小渔村到大都市的变化,现在又赶上地铁开通,尤其是跨海那一段,景观很美很壮观,很了不起。

提起地铁,沈耀祖记得,八年前他们送外孙上大学,在上海坐过地铁,很方便,“初次体验厦门地铁,感觉也非常好,上下方便,设备先进,不会拥挤,工作人员还很热情,以后不用子女陪伴,我们也能坐地铁出岛溜达啦”。

最满足 儿子开的地铁就是稳

和大多数体验地铁的市民不同,陈高峰乘坐的地铁,是他儿子开的。“坐自己儿子开的地铁,心情很激动、很骄傲啊。”不时拍照留念的他直言,厦门地铁很舒服,速度很快却很平稳,车厢内整洁有序,窗外景观美丽大气,为厦门点赞,也为儿子点赞。

陈龙,陈高峰的儿子,电子通讯专业本科毕业后,应聘进入轨道集团,历经一年多培训后,正式成为厦门地铁的第一批驾驶员。

陈高峰说,一大早,他从莲坂坐到镇海路,然后又从镇海路等到了博饼主题车,虽然儿子驾驶时不能通话,但坐上了儿子开的地铁,感觉依然很奇妙,也很满足。

最专业 为地铁“颜值”倾倒

22岁的严贤钊,现在是一名大四学生,听说厦门地铁国庆开通市民体验,他特意从湖南赶回来,带着表姐一起体验。

和一般乘客不同,大学读环境设计的严贤钊,希望看到闽南风情的车站,“大厝迎宾嘛,这是厦门第一条地铁,算是一次专业内的学习”。严贤钊说,厦门地铁从车站到车厢内设计,处处透着“小清新”,比如车站的燕尾脊设计、主题车厢内的鼓浪屿图案,似地铁列车中的一股“清泉”,将浓浓厦门味完美呈现。

最贴心 爱心专座让地铁充满爱

6岁的嘟嘟,也是第一批体验市民中的一员。这是她第一次坐地铁,兴奋地拉着奶奶的手蹦跳不停。“厦门地铁真宽敞,还有为爷爷设计的专门通道,下次可以带爷爷一起来。”因为腿脚不方便,嘟嘟爷爷最近两年要靠轮椅出行,细心的嘟嘟发现,地铁站里有专门留给爷爷的通道,上车后车门边就有轮椅的专门位置,轮椅还能固定在那里,很安全。

嘟嘟说,地铁除了照顾到像爷爷一样坐轮椅的人,还有很多爱心专座,地铁站里的叔叔阿姨态度也很友好,以后,爷爷可以坐地铁出行,太好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