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超级黄金周”首日 厦门高速堵车客运班车晚点

2017-10-02 08: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昨天,国庆长假首日,免费的高速公路堵到“哭了”,从9月30日晚堵到昨天中午,堵得寸步难行,等得太煎熬,有人下车散步遛娃,有人嗑瓜子聊天。昨天上午的厦门进出岛通道“四桥一隧”,有些忙。 9点31分,厦门大桥出岛方向,堵,因为桥上的三车事故。虽然车子停在应急车道,且拖车及时赶到现场施救,但还是一直堵到了高崎。

一位网友,晒出他的高速公路“艰难21小时”,一路走走停停,有堵的地方必有车祸。

国庆第一天,躲在家里的人笑了;走高速的人哭了,堵得“不要不要的”。

每逢节日必被“堵哭”,以为厦门人民早已学乖,其实,并没有。

东南网10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黄敏江 叶蔚蓉)昨天,国庆长假首日,免费的高速公路堵到“哭了”,从9月30日晚堵到昨天中午,堵得寸步难行,等得太煎熬,有人下车散步遛娃,有人嗑瓜子聊天。

漫漫回家路

高速路像停车场

堵堵堵,堵到没朋友。

市民小董的回家路,有点艰辛,从厦门开车回湖北,原本15小时的车程,足足开了超过21个小时。

9月30日晚9点出发,凌晨3点到了江西;一路上车祸不断,走走停停,还能下来遛弯,“龟速”开了6个小时,上午9点,小董忍无可忍,开出高速改走国道。

“开了一夜,12个小时走了不到600公里。”小董实时查导航,昨天上午绕过最堵的一段,下午2点到了湖北界,再重新上高速。“最慢的时速只有五六公里,有时甚至半个小时都不动一下,有人下车在高速公路上遛弯。”小董说,“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赶上回家吃晚饭。”

免费高速路

每逢长假“必堵”

“每逢长假,都要在路上堵一堵。”市民小黄,已经连续三年都堵在回家的高速路上。

今年的出行早高峰,比往年要来得更早些。

海沧枢纽沈海高速转厦蓉高速(厦门往漳州)方向道路,从9月30日晚8点,就持续处于流量大、车多缓行状态。

昨天早上7点20分,杏林高速口就已经出现排长队缓行,厦门口的车辆也在快速增加。

8点19分,沈海高速厦门往漳州方向2323km海沧枢纽转厦蓉高速(厦门往长泰)方向仍然车流量较大,车多缓行;

9点51分,车流量有所缓解,沈海高速、厦蓉主线恢复正常通行;

好景仅维持1个半小时,大拥堵还是不可避免地来了。

11点36分,沈海高速厦门往漳州方向2323km车流量增大,高速交警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封闭海沧枢纽沈海高速转厦蓉高速(厦门往漳州)方向匝道。厦门高速交警建议,请沈海高速厦门往长泰、龙岩、江西方向的车辆从厦门枢纽绕行厦沙线往长泰;如果已错过厦门枢纽,请沿沈海主线继续前行,往漳州互通转漳州北连接线绕行。

到了下午,车流量减小。15点07分,临时交通管制解除。

高速堵车

客运班车晚点

堵在高速上的,还有客运班车。

市民陈小姐,昨天一大早赶车回家,到了汽车站,她还得等,因为要搭乘的班车,还堵在高速路上。“很多车次晚点一两个小时。”陈小姐猜想,晚点的原因可能是堵在高速上了。

交通部门表示,由于高速上车流量大,导致堵车,班车晚点。此外,枋湖进站口也堵了很多车,客车无法进站,后经交警协调处理。

据悉,国庆中秋假期,交通部门共调集23家旅游客运企业的176辆客车(其中省际113辆、市际29辆、县际34辆),针对旅客出行高峰,加班往龙岩、三明、漳州、泉州、南平等地区班车。昨日(10月1日)安排加班272班,其中正班车加班88班,旅游车加班184班。

“四桥一隧”忙

仙岳路两头堵

昨天上午的厦门进出岛通道“四桥一隧”,有些忙。

9点31分,厦门大桥出岛方向,堵,因为桥上的三车事故。虽然车子停在应急车道,且拖车及时赶到现场施救,但还是一直堵到了高崎。

9点47分,翔安隧道也“沦陷”了,出岛方向流量增加,隧道内高密度通行,车队尾部已接近五通立交附近。

随之“遭殃”的是仙岳路。

仙岳高架往海沧大桥方向,左侧有部货车停在车道上,造成车辆滞留排队至莲岳路附近;上午10点左右,货车开走,但仙岳高架车辆仍排队到武警指挥中心。

40多分钟后,仙岳路两头“沦陷”,往海沧大桥方向仙岳高架排队到接近嘉禾路,往翔安隧道方向排队到金尚路。

昨天午后,厦门交通得到缓解,“四桥一隧”及进出岛主干道通畅起来。

出行提醒

走高速小心追尾

堵堵堵,高速路上刮擦、追尾事故接连发生。

自驾出行的市民尽量避开这些车流量高峰时段。据厦门高速交警预计,十一假期,车流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上午、10月5日以及10月8日下午。

车流量增多的同时,驾驶人也要注意行车安全。厦门高速交警特别提醒,有三大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驾驶员行经时要多加注意。

三大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分别是:沈海高速2323km至2324km路段、厦蓉高速厦门段(嵩屿上口至厦门西收费口)、沈海高速 2218km至2279km路段。

新闻链接

铁路发送旅客14.9万人次

刷新单日旅客发送量纪录

双节“超级黄金周”首日,厦门火车站迎来假期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4.9万人次,刷新单日旅客发送量纪录,创下历史新高。

据了解,自9月28日起,厦门火车站客流便已开始逐渐攀升。9月30日当天,发送旅客便达到12.1万人次,同比增长29.5%。

从前几日的客流情况上看,乘坐高铁出行已经成为了大多数旅客探亲、旅游的首选。“双节”长假期间,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厦门火车站将加开临时列车82对,主要为福州、龙岩、赣州、南昌、深圳等方向。

节假日期间,厦门火车站根据列车开行时段动态调节窗口功能,提高售票速度,减少窗口排队压力。为重点旅客提供免费服务并利用官方微信、微博开通失物招领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请旅客提前到站换取纸质车票,并为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证、验票预留一定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相关新闻

路上堵车 她体内也“堵车”

来厦门旅游的黄先生一家,昨天因为国庆出行人数和车流量大增,遇上烦人的堵车。黄先生67岁的母亲体内也发生了“堵车”,在车上抱着孙子坐了7个小时之后,她的左小腿出现浮肿发紫,比右腿明显肿大。医院一检查,原来她的左小腿发生了静脉血栓,血液被堵在了下肢。

“我大哥一家都在厦门,因为带了不少礼物,就决定不坐动车,自己开车去。”黄先生说,平时从福州开车到厦门,三个多小时就够了,于是他们早上9点多慢悠悠地出发,没想到就遇上了堵车,一直到下午4点多才进了岛。

等到达地方下车后,黄先生的母亲说自己的腿麻了,在被搀扶下车后晃了几晃,险些晕倒,面色苍白。黄先生发现母亲的左小腿明显肿大发紫,立即将母亲送到了医院。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管外科黄小进主任说,“静坐或者睡觉会让血液流动缓慢,在小空间里容易缺氧,再加上喝水少,这些因素使得体内血液处于一种高凝状态,容易形成血栓,一旦造成肺动脉栓塞则会危及生命。”黄小进建议,旅行时衣着及鞋袜要宽松,座位下不要塞满行李,要让腿部有充足的活动空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