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曾厝垵再次启动“升级包” 厦门文创展示中心开业

2017-09-30 21: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厦门文创展示中心盛大开业

东南网9月3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 卢超颖)曾厝垵从一个传统的小渔村成功转型,成为文艺青年的胜地,如今高颜值的曾厝垵美景,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成为一个标志性的文创景点。“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美丽的曾厝垵时不时就启动了升级包,而且,每一次调整升级,都让这里愈来愈美。每一次升级,所付出的构思和策划,都愈来愈庞大和精美。

今天上午,由思明区属国企——厦门鼓浪屿旅游投资集团打造的厦门文创展示中心盛大开业,该园区将被打造为一个适合文化发展、有格调、高附加值的文创园区,成为全市文创产业的新标杆,和环岛路经济带的新亮点,进一步提升思明区文创产业集聚效应,推动曾厝垵文创产业再上新台阶。思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旗荣, 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碧珊,厦门鼓浪屿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吴永生,滨海街道领导出席,一同见证本次盛事。

领导一同参观文创展示中心

厦门鼓浪屿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吴永生在开业仪式上致辞时说道:“我们会把厦门的文创、时尚结合在一起,不定期地举办各种文创活动。特别是在曾厝垵这一个地方,我们会让更多的人领略中国最好的文创产品,最好的文艺表演,特别是具有民族特色的非遗文化。”

据了解,目前入驻园区的有全国首家京城以外的“故宫文创商店”、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庄陈华和其女庄晏红创办的“弘晏庄木偶艺术馆”、中国工艺集团打造的中国工艺厦门旗舰店“两岸工艺大师精品中心”、荣获中国家居设计奖银奖空间设计和家居用品的“墨问素简生活集合店”、“金砖五国异国风情特展”等。

故宫文创

京城外首家

全国首家京城以外的“故宫文创商店”以销售符合大众消费需求的故宫生活类文创产品为主,以小部分故宫高端衍生品以及故宫酒业产品为辅。该商店意在将故宫文化结合设计创意的产品推向全国,让大众把故宫文化带回家。这些认真卖蠢犯萌的产品和历史人物新形象,令许多人眼前一亮,也非常适合现代人的审美情趣及生活态度!“故宫文创”从北走到南,从北京的中心走到厦门的古厝,这新的一步更加表现出了一副接纳时代洪流的姿态。

神奇木偶戏

指掌大乾坤

弘晏庄木偶、皮影戏作为厦门闽南文化的一张名片,曾为许多国家元首、文化名人和重要嘉宾演出。出访过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九月厦门金砖会晤期间央视中文频道、国际频道专题采访。弘晏庄木偶艺术馆入驻厦门文创展示中心将提供融合两岸艺术精髓的展览+演出+传承+文创产品+手作培训一站式艺术体验。

中国工艺

厦门旗舰店

中国工艺厦门旗舰店集合中国工美公司、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等资源,打造两岸高端工艺精品交流平台,展示与销售包括两岸国家级、国宝级、省级等大师作品,尤其注重福建与台湾等闽台大师精品与知名工艺品牌,品类包括陶瓷、木雕、玉石雕、金属等设计精美、造型独特的中、高端工艺品。

回归自然

纯粹生活

“素简”是回归「本质」,素简生活即还原生活本身的色彩与质感。墨问素简生活集合店将自然融合在空間之中,將文化流露于生活之內,以空间为载体,分享自然、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展品包括家具、布衣、器物、食事等,曾荣获中国家居设计奖银奖,已成为以“素简”美学为核心的独立文化设计品牌。

金砖五国

异国风情特展

这里不但有得看,有得玩,还有异国风情的文创商品陈列。现场有五国的主题伴手礼,如来自金砖五国的茶叶、咖啡,工艺品等,让市民不但能看得见金砖五国风采,还能体验金砖五国的味道。“五国风情特展”将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赶紧来看看吧!可乐兄弟创意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崔馨予表示,金砖五国异国风情特展是金砖会晤记忆的一个重现。我们为来到曾厝垵的游客普及金砖知识,倡导金砖精神,介绍美丽厦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