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地铁1号线“体验式运行”将于10月6日闪亮登场

2017-09-28 08: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盼望着、盼望着,千呼万唤的厦门海景地铁“体验式运行”终于要来了!

来自厦门轨道交通集团的消息,厦门地铁1号线“体验式运行”活动将于10月6日闪亮登场,将持续到10月11日,共计6天,市民领体验票可免费搭乘地铁。

又快又稳还高颜值的地铁1号线,不仅仅带你穿越城市的每一隅风景。在地铁上,你可以看到主题车厢,和厦门地铁吉祥物爱萌来个大大的拥抱,还能体验一把中秋闽南人最爱的博饼活动。

国庆假期,留在厦门的市民不妨增加一项安排,当一回游客,去坐厦门最美海景地铁。

进出站点

此次地铁1号线体验式运行,一共开放10个站点,分别为镇海路、湖滨东路、莲坂、塘边、高崎、集美学村、园博苑、杏锦路、厦门北站、岩内。

其中,市民可通过镇海路、湖滨东路、莲坂、塘边、高崎、集美学村、园博苑、杏锦路这8个地铁站点进站搭乘地铁及出站;厦门北站和岩内站可乘车抵达,但不能进出站。

体验时间

地铁1号线体验式运行共6天时间,从10月6日到10月11日。

请乘客按照体验券标注日期,持体验券从地铁1号线开放的站点出入口进站参与体验活动。每张票上都有体验日期,仅限当日使用。比如,你领到的票是10月6日体验票,那么只能在当天使用。

试乘票指定日期乘车,试乘时段为上午08:30—11:00,下午2:30—5:00。

体验流程

乘客凭体验券进站,车站工作人员在出入口进行检票、引导。乘车步骤为进站-安检-候车-上车-下车-出站。

试乘票限单人使用一次,每名成人可携带一名身高1.2M以下儿童。

乘坐地铁1号线

看蔚蓝大海赏绿树红花

厦门地铁跨海而来,还上过央视。

地铁1号线,从镇海路站到岩内站,全长30.3公里。其中地下线为25.6公里,高架线为2.8公里,地面线1.9公里。

咱大厦门地铁,是海景地铁,厦门岛到集美的跨海段,海景、大桥、城市从身后掠过,市民可以坐在地铁上看最美风景,有蔚蓝大海,有绿树红花。

地铁1号线全线车站已封顶、全线洞通、全线轨通、全线电通及全线跑图成功;车辆基地、停车场、运营控制中心已陆续进驻;列车已到位24列,已调试完成24列。目前,正抓紧各个车站主体装修和满足试运营条件的出入口机电安装装修工程收尾工作,继续展开车站剩余出入口主体结构施工。

地铁车

地铁1号线车辆为B型铝合金车体新型地铁车型,6辆编组,也就是说,一列车有6节车厢。它的总长约118.7米,宽2.8米,大小相当于10辆大型公交车头尾相连,为标准B型4动2拖(4M2T)车辆。

地铁1号线最大载客量达到2062人,相当于20辆公交车能够装载的乘客数量;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

地铁站

厦门地铁1号线共有24个站:镇海路站、中山公园站、将军祠站、文灶站、湖滨东路站、莲坂站、莲花路口站、吕厝站、乌石浦站、塘边站、火炬园站、殿前站、高崎站、集美学村站、园博苑站、杏林村站、杏锦路站、官任站、诚毅广场站、集美软件园站、集美大道站、天水路站、厦门北站、岩内站。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