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2017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昨晚在海沧开幕

2017-09-27 07: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昨晚,2017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在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拉开帷幕。在未来三个月时间里,乐活节的29项活动,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活动主题、“接续金砖 共享生活”为口号,轮番上阵,让海峡两岸的民众共享厦门“后金砖时代”的幸福与荣耀。

东南网9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骆余民 吴晓平) 昨晚,2017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在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拉开帷幕。在未来三个月时间里,乐活节的29项活动,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活动主题、“接续金砖 共享生活”为口号,轮番上阵,让海峡两岸的民众共享厦门“后金砖时代”的幸福与荣耀。

开幕

两岸文化元素浓厚

昨晚,2017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开幕式在位于海沧湾的厦门中心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200多名嘉宾一起见证了乐活节的启动。

昨晚的开幕式以“乐活理念”为主旨,接续“金砖效应”,将“大美”颁奖仪式、非遗项目展示、启动仪式穿插于节目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凸显“大美海沧”的不凡气韵。

开幕式以一场充满青春气息、洋溢生活热情的快闪拉开序幕。在开幕式上,来自海峡两岸嘉宾同时按水晶球,启动了2017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

在昨晚的开幕式上,成功应聘担任海沧社区主任助理的7位台胞逐一亮相,并向两岸同胞祝福乐活。与此同时,台湾中华茶联茶艺结合大陆民族服装秀的演出,更是吸引了所有来宾的眼球。

昨晚的开幕式同时也具有浓厚的文化氛围。开幕式上,金砖会议中“走红”的四个非遗项目:厦门漆线雕、莆田木雕、闽南影雕、福建脱胎漆器及其传承人被邀请到现场,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

此外,历时40多天的首届“大美海沧”摄影大赛于日前圆满落下帷幕。昨晚的开幕式还举行了“大美海沧”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为拍摄出海沧美景的获奖者们颁奖。“我们举办乐活节的宗旨是在两岸融合中,既有产业融合,又有文化融合,同时也要建立在生活方式上包含着产业与文化的融合。”海沧区相关领导表示,乐活节就是一个重要的载体,实际上它是一种生存状态和生活方式的交流,可以推动和促进两岸人文、产业的交流融合。

活动

历时三个月亮点多

从昨晚开始,2017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导报记者了解到,从本月下旬一直到今年12月,乐活节共安排了“乐善”、“乐业”、“乐艺”、“乐动”4大主题板块29个分项活动。

据悉,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是被国台办确定的全国重点对台交流项目之一,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社科院港澳研究中心、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活动规格较高,为国家级。

海沧区相关领导表示,乐活节倡导的理念是,推动两岸民众以更加理性、平和及负责任的态度来处理两岸关系,因为快乐、健康、环保、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代表的是一种共同的利益诉求。

据介绍,今年乐活节将宣传乐活理念与“接续金砖”效应、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氛围相结合。一方面,凸显了海沧建设发展的成就与责任感。另一方面,彰显了海沧的“光荣感”。

比如,乐活节期间将推出“传承优良家训·弘扬传统美德”系列活动,以社区书院为平台,与海沧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耕读文化、优良家风家训相结合。同时,在今年乐活节,2017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017两岸“永庆杯”路跑活动、“金砖之光”名家书画暨非遗精品展活动等,也将用“最美的赛道”海沧湾——展现“大美”海沧的城区风光和基础设施景观,共享“后金砖时代”。

一直以来,乐活节持续深化爱文艺、爱运动、爱公益的乐活理念,引导两岸青年快乐工作,阳光生活,推动两岸乐活产业的交流、合作与发展。

据了解,今年乐活节将更突出两岸基层民众的互动参与和突出两岸青年文化、精神、工作、生活交流。2017年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将围绕两岸青年关注度高的创业就业等方面,举办首届“海沧工匠”评选活动、“活力再造促就业·两岸青年乐创业”就业创业培训系列活动等,在促进两岸宗亲和社区交流的同时,探索两岸深度融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