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亚太产业资本高峰会在厦举行 共论产业与资本融合发展

2017-09-26 2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日前,“九州四海系•2017亚太产业资本高峰会暨中金创融资本管理集团成立大会”在厦门举行。

亚太产业资本高峰会在厦举行

东南网9月26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日前,“九州四海系•2017亚太产业资本高峰会暨中金创融资本管理集团成立大会”在厦门举行。专家学者以及金融界、企业界精英相聚一堂,畅谈产业与资本的共生共赢,探讨企业在新时代的创新与变革。

会上,九州四海系合伙人、美国商务部前副部长黄建南就《一带一路与中国金融业的新机遇》发表主题演讲。他说:“未来世界经济发展不会仅靠几个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要找相似国情、相同经济发展阶段的国家合作,扮演承上启下的角色。‘一带一路’倡议将带动基础建设、装配建设等中国实体产业的发展,实现与海外华商的优势互补。但基础建设需要金融支持,才能扩大产业的优势,中国进入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立亚投行,都将给金融业的发展带来机遇。”

美国商务部前副部长黄建南发表演讲

黄建南特别谈到,金融事业是信用的事业,信任是一个健康的金融体系所必需具备的基础,政府要引导管理好民间金融,让互联网有一个健全顺畅的监管体制,从而为经济发挥更好的作用,让更多民众受益。他认为,发展金融要注重人才的培养,金融家要扩大专业范围,才能更好地诠释服务产业,既抓住旧的东西,又能找出新的模式。

产业风口与投资逻辑是峰会讨论的重点。中国金融学界泰斗、厦门大学国家重点学科学术总带头人张亦春教授提出,在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历史时期,产业与资本要融合,才能创造出一个活力四射、稳健繁荣的经济新生态。在经济新常态下,作为市场化配置资源的最重要平台之一,多层次资本市场有着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天然使命。而产业“三去一降一补”也反过来推动着资本市场的创新变革。

在谈到资本市场如何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张亦春教授认为,企业转型升级中要打好资本这张牌,资本要在不同阶段为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更好的资源配置,才能实现经济新生态。他说,蚂蚁金控、腾讯、百度等科技颠覆了过去的金融业,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提高了支付的安全性,金融科技将成为未来企业转型发展的重点研究对象。

著名实战型经济学家、前中粮期货董事总经理王在荣教授在《全球资本市场的未来》主题演讲中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亚投行等战略的实施,中国的国际话语权不断加大,人民币的世界影响力不断扩大,将与美元一起成为共同支撑世界金融的坚实保障,二者互为辅助,并驾齐驱。“金融稳、经济稳,金融活,经济活,金融是经济的血脉”,王教授指出,随着人民币越来越国际化,中国的投资市场会更加规范健全,加之‘一带一路’等倡议的延伸,世界各国会与中国经济深度合作,中国的资本市场会与世界越来越共融,体量会不断增大,这种潮流对于中国的投资者来说是有利的。

王在荣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中国移动支付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他表示,世界的未来是竞争之中有合作,合作中带动竞争,“一带一路”倡议将带动中国资本走向世界并领航世界。随着人们投资意识的加强和风险意识的提高,中国的资本市场会越来越趋于平稳,中国企业走出去越来越有底气,影响力会越来越大。

在时代巨变潮流下,无论产业还是资本都必须选择求变,应在新的生态环境中探索最适应未来的公司形态。九州四海系掌门人、投资银行家黄俊翰就如何捕捉规律、如何锻造可持续盈利能力以及阶级壁垒下的资源整合逻辑三个方面为到场的企业家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私董会。“如果只是试图融入一个圈子和另一个领域,希望你能明白,去识别出他们圈子的门槛。改变认知,不要无脑的误解门槛,有时候真的不是对方阴暗,只是你太弱小。不是对方套路太深,而是你的实力不够。真正的资源整合,就是帮助他人提升认知结构的过程。破解套路,发现规律;设立门槛,制造阶级,是非常有必要的。”黄俊翰说道。

中金创融资本管理集团成立剪彩仪式

峰会期间,还进行了中金创融资本管理集团成立剪彩仪式。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九州四海产业经济研究院、中研国泰产业发展中心指导,九州四海系、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主办,在荣投资、未来领袖基金、黄氏资本协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