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厦门今秋市、区属事业单位招聘开始 计划招382人

2017-09-20 09: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厦门今秋事业单位招聘开始啦!昨日,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和厦门市人社局联合发布公告,将组织市属和区属事业单位联合招聘编内工作人员考试。

本次联合招聘,共发布348个岗位,计划招聘382人,昨日起可在网上报名。笔试初定于11月18日上午。

9个岗位大专学历也可报考

本次招聘,共有市属(涉及37个主管局)岗位178个,计划招聘203人,占招聘总数的53%;区属岗位170个,计划招聘179人,占招聘总数的47%。

其中,普通岗位有342个;专门岗位有6个(均为区属事业单位岗位)。导报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岗位都只招1人,竞争十分激烈。

从学历要求看,44个岗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计划招聘57人,占14.9%;295个岗位要求本科学历,计划招聘315人,占82.5%;9个岗位要求大专学历,计划招聘10人,占2.6%。

“70后”可报考岗位仅剩6个

本次招聘,有111个岗位最高年龄限制为30周岁,即1987年9月25日(含)之后出生的人员;135个岗位最高年龄限制为35周岁,即1982年9月25日(含)之后出生的人员;仅有6个岗位,最高年龄限制放宽至40岁,即1977年9月25日(含)之后出生的人员。

也就是说,还有一部分“70后”仍有机会报考,但可选择的岗位十分有限,这些岗位包括厦门鹭风报社“采编”、“会计”,同安区村镇建设管理站“村镇建设管理”,同安第一中学“财务主管”等。其中,厦门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会计考务综合岗”一职,还不限专业,但要求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并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

与此同时,部分“80后”已被挡在报考大门之外了,越来越多的“90后”将走上事业单位工作岗位。

网上报名截至9月25日17:00

本次考试使用同一网络报名平台,同一笔试时间,每人限报1个岗位。9月19日9:00—9月25日17:00,考生可在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公务员局)事业单位招聘频道(http://syzp.xmrs.gov.cn)报名平台报名,报名前可点击“招聘岗位查询”按钮查询岗位条件。

报名人数统计每天0:00更新一次,9月24日0:00时至9月25日17:00报名人数不再更新,考生最好尽早报名,避免报名后期网络拥堵难以登录无法成功报名。

需要提醒的是,本次招聘,市、区组织人社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简章,招聘政策、流程略有不同,请考生详细阅读拟报岗位所属简章。

初定11月18日上午统一笔试

本次考试全市统一笔试时间,初定于11月18日上午。笔试主要内容为政治和经济基本理论、公共管理、法律基础、职业能力、职业道德、科技和人文常识、福建省省情等。

服务基层毕业生、由福建省兵役机关批准入伍或福建生源的退役士兵,享受笔试加分待遇,且加分不受笔试满分限制,但累计最高不得超过10分。

持国(境)外学历(位)、双学历(位)、辅修(双)专业中不是全日制普通教育第一学历(位),以及自考成教等非全日制学历(位)报考的考生,请抓紧时间进行学历学位认证或登录学信网、学位网等官方查询网站自行查询确认,以免贻误资格审核。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