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国庆厦门游预订猛增两倍 有望成国内热门旅游地

2017-09-08 09:13:27孙春燕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厦门会晤已圆满结束,而被赞“高素质、高颜值”的厦门,也因这场会晤彻底火了!

昨日,导报记者走访多家旅游机构获悉,借着厦门会晤的东风,国庆厦门游线路的预订量同比猛增约200%;9月以来一周内,全国通过携程平台预订厦门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人数,高达去年同期的3倍。

有旅行社人士表示,随着国庆黄金周来临,接下来的一到两周,厦门旅游将进入预订高峰,增长率会更高,今年国庆,厦门预计会成为全国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含“金砖”内容产品最受追捧

厦门会晤的成功举办,让厦门成了今年国庆旅游市场的“爆款”。

昨天,导报记者以“金砖”为关键词搜索,网络上100多条相关跟团游、自由行产品正在热卖,包括“金砖蓝爆款自由行”、“金砖酒店+门票”、“后金砖专享减200”、“走金砖之路”等主题产品与优惠活动,人气最高的产品,显示已有12000多人预订出游。

携程网人士介绍,预订人气涨幅最高的,是包含了厦门会晤期间各国领导人入住酒店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包括厦门源昌凯宾斯基酒店、润丰吉祥温德姆至尊酒店、马哥孛罗东方酒店、威斯汀酒店等,而环岛路沿线尤其是会展中心附近酒店的产品,则是大热门。

携程发布的国庆黄金周国内游目的地人气排行榜显示,厦门成为国庆国内游最热门目的地之一,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天津、杭州、武汉、成都、广州、西安的游客最热衷来厦旅游。

“厦门本身就是国内排名领先的度假目的地,近期鼓浪屿又成功成为世界遗产加上厦门会晤向全国乃至全球的成功亮相,都让厦门成为旅游者关注的热点。”厦门旅行社人士林先生表示,今年国庆,厦门预计会成为全国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人气火爆也使得国庆游厦门的价格噌噌上涨。据统计,较去年同期,今年国庆期间厦门线路的总体价格上涨约30%。比如一条上海出发,入住凯宾斯基酒店的“厦门+鼓浪屿4日跟团游 (5钻)定制12人团”,价格约为4500元,比平时上涨五成左右。

富山附近一家精品酒店负责人王先生也说,没到国庆,酒店的预订量已开始飞速增长,他们取消了各种优惠活动,预计国庆会“一房难求”。

金砖国家成厦门人出游新宠

外地人爱来厦门玩,厦门人则爱去其他金砖国家一游。在出境游市场,俄罗斯、巴西、南非等金砖国家,成为厦门游客的新宠。

家住瑞景的沈小姐,就打算国庆去趟俄罗斯,感受一下“战斗民族”的魅力,她订的“莫斯科+圣彼得堡”线路,十天时间花费12000元左右。

携程旅游的订单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金砖国家相关线路的报名人数,最高增长超过50%,其中俄罗斯最受中国游客追捧,国庆选择巴西、南非跟团游的游客量也创新高。而在暑期“出境游排行榜”中,俄罗斯首次位居中国游客最青睐的国家第八名,达到历史最高名次。

同时,携程跟团游、自由行预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到南非的游客人次同比增长90%;中国到巴西游客的数量增长了一倍,中国游客赴南美地区旅游人均花费超过5.5万元人民币,是中国游客出境游平均消费的近10倍;作为新兴出境游目的地,印度也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厦门人出境游的选择,而且90%以上跟团游,人均花费在6000元到10000元之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