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嘉宾盛赞厦门:景美人好 志愿服务名不虚传

2017-09-02 08:26:57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子兴

侯振国

陈玉树

陈丹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定于9月3日至4日举行,上千名工商界代表将齐聚厦门,就贸易与投资、金融合作与发展、互联互通、蓝色经济等四个议题进行讨论。

昨日上午,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注册中心正式开放,参会代表陆续前往位于大唐中心的论坛注册中心领取参会证件。记者同第一天领证的参会代表和即将来领证的代表,畅聊对厦门会晤的期待,以及对厦门的印象。

海西晨报讯 (厦门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蔡镇金 叶子申 雷妤 黄少毅)

福建陆地港集团总经理李子兴:盛会让世界认识厦门

当李子兴来到注册大厅时,其青春俊朗的外表,让人一度以为他是来为单位负责人代领证件的。但其实,他本身就是一位“老总”。李子兴出生于1989年,是新一代福建企业家。他说,厦门会晤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讲,都是一件很隆重的盛事,必将在金砖国家合作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将让全世界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厦门这个美丽的中国城市。

李子兴很珍惜这次参与机会,希望能够借助厦门会晤,为中国、为福建企业与金砖国家的贸易往来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河北霸州新利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振国:厦门志愿服务“名不虚传”

侯振国更为人所知、为人称道的是另外一个身份———志愿者。因长期致力于志愿服务,所以一落地厦门,侯振国就特别留意志愿者,留意身边的厦门人。

让他感动的是,厦门的志愿服务“名不虚传”。他说,一下飞机,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坐出租车时,志愿者还帮忙打开车门,让他倍感温馨。

侯振国清晰地记得每一次来厦门的时间:1989年、1992年、1995年、2000年……他看着厦门不断变得更美更文明。他说,近30年来,厦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环境越来越舒适宜居,国际化水平也越来越高,文明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不愧是全国文明城市”。

莆田四君子古典家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树:厦门风景美人更好

陈玉树昨日上午就从莆田赶到厦门,一下车就来到注册中心领取证件。短短不到5分钟,陈玉树手提会议包笑着走出注册大厅。

他说,此次中国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在厦门举办,是厦门人也是所有福建人的骄傲,所以他早早赶来感受喜庆气氛。厦门基础设施、园林绿化、人文环境等方面都比较完善,风景美,人更好,是举办此次会晤的绝佳地点。

他说,公司跟巴西、南非、印度等金砖国家都有密切合作,向他们进口原材料,出口工艺品。在金砖国家合作进入第二个“金色十年”的新起点上,陈玉树期待以更开放的态度,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使双方取得共赢结果。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陈丹:来厦门像回家一样

昨日一大早,陈丹就来到注册中心办理相关手续。“我在厦门5年多了,对这里很熟悉,这次来厦门像回家一样。”陈丹告诉记者,正大集团早在1989年就在厦门投资设立了厦门正大农牧有限公司,多年来,企业从事着与饲料生产和销售等农牧食品相关业务。

这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厦门举行,陈丹很期待。他告诉记者,正大集团在金砖国家都有投资项目,比如在印度就投资了养殖食品业。他希望借助厦门会晤的契机,进一步拓宽中国乃至国际市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