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丁红斌率队到禾欣调研 五个特点六大成效构筑社区书院

2017-08-09 20: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湖里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丁红斌率队到禾山街道禾欣社区调研社区书院建设工作。

丁红斌率队到禾欣社区调研社区书院建设工作

东南网8月9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今天上午,厦门市湖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丁红斌率队到禾山街道禾欣社区调研社区书院建设工作。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社科联、区文体出版旅游局、区卫计局、区民宗局、区妇幼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禾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洪志彬,党工委副书记林佳陪同调研。

禾欣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贾丽介绍社区书院建设工作情况。丁红斌对禾欣社区书院的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社区书院在传播文化知识和培育共同精神方面提出了建议。她指出,社区书院要立足于群众,要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发挥社区书院的作用。

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社区书院副理事长围绕社区书院建设工作,就书院课程模式、特色活动、居民学习参与率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丁红斌在观看社区书院宣传视频后,与社区书院副理事长亲切交谈,并指示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社区书院建设。

禾欣社区书院五个特点:

注重规范化建设。设置统一标志、统一背景,规范信息发布栏,配置电脑、音响、投影仪等设备,成立书院理事会,制订运行管理制度,建设管理符合上级要求,实现了规范化。

注重全覆盖惠民。采取主课堂+分课堂、室内课堂+室外课堂、固定课堂+流动课堂、社区课堂+企业课堂等形式,让社区书院教学覆盖社区四个小区,惠及全体居民群众。

注重有机结合设置课程。既注重按照4+2+1+X的要求,采取发布信息、收集意见、确定内容、选择老师、公示课程“五步法”,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安排课程,同时又重视把上级要求宣传的内容嵌入其中,通过区分对象学、结合活动学、围绕热点学等形式,把红色课堂讲活,把上级要求宣传到位。

注重多元整合充实师资。通过“市总部师资点单、区指导中心配送、街道购买服务、社区内部挖掘”这四种途径,实现“点菜、配菜、加菜、种菜”的有机结合,整合资源充实了师资库。

注重信息化支撑提升实效。做好与社区书院总部和区书院指导中心信息平台联通对接工作,充实社区书院管理平台信息,推动书院与居民群众的信息化互动,提高了通联性,扩大了参与面。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