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正文
分享到:

航空配餐美食节在厦门举行 万米高空品尝“金砖菜”

2017-08-09 10: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万米高空,厦门飞往北京、上海的航班上,可以尝鲜“金砖菜”了。来自厦航的黄仕诚制作的“蟹黄烩芋泥佐墨汁面包”,曾荣获中国烹饪协会举办的“第七届全国海鲜烹饪技能大赛”特金奖。

同安封肉

昨天,厦门航空配餐美食节推出由12位世界名厨研发的航空营养健康餐“厦航十二道风味”。9月15日前搭乘厦航部分班机,就有机会在空中品尝到俄罗斯红肠、俄罗斯红烩肉、印度飞饼、巴西烤翅、中国水饺等“金砖美食”。

东南网8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文 吴晓平/图 通讯员徐爽)万米高空,厦门飞往北京、上海的航班上,可以尝鲜“金砖菜”了。

昨天,航空配餐美食节在厦门举行,金砖国s家美食首次亮相。一同亮相航空配餐美食节的,还有12位世界名厨研发的航空营养健康餐“厦航十二道风味”。

飞机上的“金砖菜”

厦门会晤临近,厦航开展“一带一路异国风情和金砖国家美食节”活动,从8月1日至9月15日,旅客乘坐从厦门、福州、泉州基地始发直飞北京、上海虹桥、西安、成都的航班,将有机会品尝到金砖五国的美食。

飞机上的“金砖菜”都有啥?“俄罗斯红肠、俄罗斯红烩肉、印度飞饼、巴西烤翅,还有中国的水饺,这些美食‘金砖味’十足。”厦航配餐部行政总厨说。

据悉,厦航配餐部厦福泉三个基地日餐食生产数量近50000份,对于每份餐食需要经过原料、清洗、烹饪、速冷、包装、出港六个部分的智联检查后,才会呈献在旅客面前。

12道营养餐

厦航相关人士介绍,此次美食节主打营养健康理念,希望推动航空餐从传统食养服务向科学营养化转型。

参加美食节的12位各国厨师,来自中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泰国、日本、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大部分来自各航空公司或空港,具有丰富航空餐食经验。巴式手抓饭、巧克力芒果蛋糕、日式健康早餐、蟹黄烩芋泥佐墨汁面包……每人一道拿手菜品。

来自厦航的黄仕诚制作的“蟹黄烩芋泥佐墨汁面包”,曾荣获中国烹饪协会举办的“第七届全国海鲜烹饪技能大赛”特金奖。

“这道菜根据蟹黄和芋头两者氨基酸的含量和比例关系不同,调整原材料配比,更接近人体所需氨基酸模式。”黄仕诚说。

德国的安德烈,做了巧克力芒果蛋糕。他说,自己特意选用纯天然原料,并减少了糖的添加量,希望让旅客吃得更健康。

美食节上精选的“十二道风味”,将逐步在厦航航班上和旅客见面。

东坡肉

北京炸酱面

金砖五国合拼盘

巴式炖羊肉

酸汤深海鱼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